原本好奇去看阿鳳浮水魚羹,結果看到隔壁這間沒有名字的店怎麼這麼多人進進出出?到底在賣什麼?

謎底揭曉~ 是鍋燒意麵!臨馬路的小桌上,食客悠悠哉哉地享受著眼前的小鍋物,不禁感到府城的步調既庶民又優雅, 一種平淡、自在與自適的氛圍,令人路人甲~我心情平靜而舒緩。

尤其那小鍋,是有耳的小鋁鍋,小小的一鍋,看起來非常可愛,小小的一份,當點心、當正餐,吃起來都清爽無負擔。啊~ 我也好想來一鍋,坐在馬路邊,看著車子打我眼前過,一邊慢慢品嚐我的鍋。

姑且不論鋁鍋的健康性,吃鍋燒意麵如果沒有這種鍋子,就沒有吃鍋燒意麵的感覺了,想必會失去很多樂趣。可以說,為了這鍋子、這路邊的座位,而想吃鍋燒意麵,而想留在店裡吃!對,強烈地想坐在路邊吃小鍋物!

這應該就是台南人的生活樂趣吧?!

 
很多當地人騎車來吃鍋燒意麵

 
以鍋燒意麵系列(意麵/冬粉/雞絲麵等)為主,附設簡單的滷味

 

 
小鍋子約一般鍋燒意麵的2/3大,略小,很適合女生吃,或是當點心吃巧
底下還墊著小盤子,很有"一盅"的感覺
價格也比一般的來的便宜

 
我也好想坐在這裡,吃一鍋麵、配點小菜
實則是,因為時間的關係,加上其他人並沒興趣,我只好站在老闆娘的身邊,等待打包帶走,一邊觀察當地人的食態

 
悠閒地坐在路邊吃飯

 
各種麵類

 
超羨慕這位小姐的
以慢活的姿態品嚐一碗麵,吃出麵的真滋味
也注意到原來這間沒有店名的店,還是有名字的~ 在那幾乎被車子和桌子淹沒的一角,擺著「醇涎坊」的招牌

 
最後打包這碗帶走,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顏色繽紛(可惜不能馬上吃)
因為外帶,怕意麵會膨脹,所以點了不怕浸的冬粉

 
帶到另一間店去,倒出來,多少破壞最佳美味狀態,無論就外觀或口感
然而一喝,湯頭清爽中帶著鮮甜,恰到好處,我一直喝,這湯頭十分順口
麵裡加了青菜、蛋、天婦羅和魚板
和北部鍋燒意麵不同
這裡有放店家自製的「炸肉片天婦羅和炸魚片天婦羅」
雖然我不喜歡天婦羅放進湯中變得濕濕軟軟的口感(也大概錯過了剛炸好酥酥放進湯中的那一刻)
但我相信這碗麵剛煮好時一定不是這樣
且光店家自己製作這點便顯得與眾不同


這碗幾乎都我在吃
弟嚐了一口覺得不怎樣
我則相當喜歡,列為個人下次會想再來的店


醇涎坊 鍋燒意麵
台南市保安路53號


印象中有些店我很想在裡面吃的:
為什麼總是只能打包帶走阿(恨~)
遇見100%熱帶居家風‧Ibu Oka 烤豬飯
Mardika的雞雜飯 & 不知名的柑仔店
我的三大碗 (第三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