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是的,您沒看錯,啟程前往東北這天,將近11點才坐上車!
不是瓶子貪睡或睡過頭,當天可是八點就到池袋站報到。
可是.....


旅程第二天開始啟用JR Pass。當我在綠色窗口,刷刷刷一口氣填了七張單子,超過15趟的車班!→自己看了都嚇一跳,轉這麼多車麼?終於寫完,喜滋滋去排隊,等輪到我時,小姐搖搖頭,說無法辦理!!我看了一下四周,這是綠色窗口沒錯呀,怪了....。小姐說要等到9點半,某位先生來時,才可開票~真是晴天霹靂啊!我說可是我要坐的車等會兒就要開了耶,她進去打了一通電話,還是不行,告訴我可以去東京,那裡應該早早就營業了。

好吧,只好去東京了。這時我把pass拿來一看,豬頭!上面有註明各站的營業時間啦!(每一站的時間不大一樣) 早知道昨天在成田機場先把pass兌了,沒劃位也沒關係,至少可先上車→千金難買早知道,呵,那時人多不想等,不想今天卻花更多時間。

坐電車去東京,耗半小時;再次排隊,耗半小時;小姐辦理我的票,耗半小時~很仔細,和善有耐心,開好劃位票後,還一一跟我核對/解說各票的起訖站和開車時間,一絲不茍。終於可以去坐車了,這時10點,10點半有一班,但是較慢,小姐勸我坐將近11點的快車,然後說這班HAYATE(疾風號)是跟KOMACHI(小町號)一起的→我有聽沒有懂,怎一班車有兩個名?後來看到車子才恍然,它是兩個車頭相連結!先一起行駛到盛岡,再分開,一輛直行往八戶,一輛左轉往秋田,換言之是東北新幹線和秋田新幹線。

(對火車之合體與解體有興趣者,請看:「愛*鐵道娘」 之 秋田新幹線こまち 81 號乘車記)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折騰了半晌
終於要坐新幹線了
新幹線=日本高鐵
趁這車停止先拍一張

初次見面
新鮮異常
心情很雀躍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我們要坐的是這班,酷!
一邊等車的人早已排排站好
只有我還在那裡東張西望

→ 後來發現應該不是這班
     這是雙層的 Max Yamabiko
     運行於東京--盛岡間的高乘載列車
     適於上班通勤族 ,停的站較多,也較慢
     所以我們坐的該是上上面那張 (紅藍線條的 Hayate)
     (連自己坐什麼車都搞不清楚**)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帥氣流線型的車
坐起來也舒服
除了這班近乎滿座外
往後幾天坐的幾乎都只三~五成滿
絲毫沒壓迫感
悠閒到不行!
尤其到站鈴聲也好好聽~
就算你睡著也不會被嚇到那種
醒來後你可能覺得作了一場美好的夢而不願醒來

東京到盛岡,2.5小時,中間只停大宮和仙台
時光悠緩流過,不覺漫長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一早在全家便利店買了生菜沙拉和優酪乳當早餐。
(據觀察,便利店以全家和Lawson為多,7-11很少)
在月台等車時,先把一盒高腳八角形的沙拉吃完~裡面除了萵苣等葉片,還有各種顏色的豆子~毛豆、黃豆、黑豆、大紅豆...~煮得軟化適口。

我們很懷念日本的沙拉~種類比較豐富,裡面的配菜花樣也多。便利店的已經很不錯,百貨美食街的更讚。也許一盒沙拉,超過十種蔬菜,再加松子果仁類,也有各種菇類的。
另一項念念不忘的是烤鯖魚~鮮腴肥美的滋味,又便宜,但那要秋天才有,現在也許不當季,沒看到。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坐上車後,扳下餐桌,終於可以好好吃點東西。
這盒沙拉以玉米和鮪魚為主,配上高麗菜絲、紅蘿蔔絲、海帶芽、青菜葉、蟹肉棒,再拌入和風醬,整個搭,整個讚!
老媽嚐了後,說味道比想像中還好,要我趕緊再吃一口。
後來回池袋站,又去買了一盒。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海帶豆腐雞肉小黃瓜,附有涼麵般的麻醬!
很像一道涼拌菜,但充滿了涼麵的味道
這個頗特別
沒想過麻醬可以拿來拌豆腐
上面那個好像是酸薑加芝麻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小小顆果凍般的醬汁,討巧可愛
有和風、中華、焙煎?....等口味
要另外買,只20 yen
有的沙拉附有醬汁,有的沒有
這種可自己挑口味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車子還是有點晃動
拍糊了



【備註】

關於JR Pass,我只知道幾件事,全是同事教的,謝~,這幾招已經夠用:
1. 買了JR Pass後,要去綠色窗口兌換成真正的Pass,並指定啟用日(不一定要是當日)。如車班已定,最好先劃位。
2. 各JR大站都有綠色窗口,但小站沒有;各站營業時間不同。
3. 劃位時,一旁檯子上有空白單子,自己填妥欲劃位的車班號次等,旁邊有大本子(全國路線時刻表)可翻來參考。站務人員會根據單子,幫你開好票。→ 不然你跟他講目的地和出發時間也可,會幫你喬位子,不一定要填單子。
4. 如有劃位,是坐「指定席」;如無,也沒關係,去坐「自由席」(自己找位置)。不要坐到綠色車廂,那是頭等艙。
5. 進出月台時,show出Pass或是劃位票即可通行。
6. 如行程變更,無法搭乘原定班次,來得及的話,去取消重劃;來不及,直接搭別班的自由席。→ but此次經驗:東北新幹線幾乎"全為指定席",只有少數車有一兩節車廂的自由席,所以還是先劃好位子較保險。

想知道更多,請看「冒險布鞋」:http://www.geocities.com/amoonsea/fjr_tk_jrpass.htm#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