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盛岡住的這間旅館
小而齊全
其房間layout與池袋那家差不多
但整體感覺卻好很多



首先,一推門進去
牆上掛著幾幅簡單的畫
整個空間
有著淡淡的西式美術風
不愧是啄木與賢治所在的城市

櫃檯前一小排沙發椅
一櫃旅遊資訊
剛好方便旅人暫歇腳

空間不大卻溫馨舒適

那櫃檯的服務人員
親切有禮
像我們中午把行李丟去寄櫃檯
他說等下午房間ok便會把行李提進房
又像我們出去把鑰匙寄櫃檯
一回來他馬上拿鑰匙給我們
我一句話都不用說,且房號也記不得

房間小歸小
整齊清潔
沒有煙味 (有禁煙房)
這應該是我在日本住過最便宜的一間了
但居然有附早餐
雖然早餐超簡單
但是用餐環境好~採光特佳
心情也就跟著好~
總之是超值的
就算睡的是"semi-double"床
也不以為意了

更重要的是
它離車站很近
只要4分鐘
過個馬路(地下道)再走一下就到
週遭有些食肆
十分方便

突然想起進進出出數次的盛岡車站
站前的小圓環
及地下道口的圓錐形涼亭
那氣氛是悠閒而便利的
沒有被人海給淹沒掉
你盡可放鬆心情
懷念那樣的感覺啊
但現在發現竟連一張照片也沒照到!

一進門
厚厚...媽媽呀~
這種規格也只有日本人想得出吧
那不好在我瘦小老媽也不胖
不然一定有人會摔下床去吧*^
這床看起來比我宿舍的單人床大不了多少

不過神奇的是
擺上兩個枕頭剛剛好
我睡裡面,老媽睡靠走道
兩人中間還有一點空隙,不擠
不過若我睡靠走道,一定會擔心掉下去吧

首次見識這種床
回想起來挺有趣
想起出發前
老弟幫我訂旅館
一路從角館,田澤湖..殺到盛岡
「剩下semi-double的要不要?」
「什麼是semi-double?semi-double不就等於single!」那怎麼睡啊
「是比單人床大一點,比雙人床小一點」誰教你不早點準備
「有必要這麼克難嗎?簡直虐待老媽」人家這次要去住溫泉旅館啦,厚厚
「溫你個大頭啦,也不看看一天跑多少路」
問老媽,老媽說OK
我想想,難得跟老媽擠一張床,感覺倒也不賴
如果跟朋友,可能會擔心睡姿不良踢到人或搶被子
跟老媽就沒有這層顧忌
兩個人擠在一起也挺溫暖的吧

「好啦,隨便你訂什麼我都去睡了啦」
這間訂完換訂奧入瀨的...簡直是折騰
我實在睏到不行,準備落跑去睡覺
「好了,明天再訂了」我上樓去了
「等等,別跑,今日事今日畢」
「隨便啦,訂哪都好」
「你不看,我怎知要訂哪裡?」
落跑不成,我只好倒在地板上....昏睡裝死
等敲電腦的叫我再虛應個一兩聲

於是,在連旅館外貌都模糊
復又認不得片假名下
每到一個旅館都是驚奇
驚喜或驚厭
像刮刮樂,刮出來的那一刻,謎底是什麼?
像抽獎,抽出來的那一刻,是中獎是落獎?
小小的刺激
遊戲般趣味

這次有個體認
要來學片假名 = 外來語
不然跟文盲一樣
我在那裡拿張紙核對旅館名
活像老婆婆拿放大鏡看報紙
~撇劃字怎辨認?有字天書啊
會念片假名至少英文認得了
意思就瞭
 


白色系家具,明亮
有冰箱、電視掛床腳的牆上
有水壺可煮開水~ 這是每日大事
一回旅館,老媽立即把瓶瓶罐罐取出
開始燒熱水,然後放涼熱水,最後裝水
對照老媽的快與忙,我是懶惰鬼
總是兩腿一伸,先倒在床上再說
說日本自來水可生飲啊 → 媽:「水是燒開了好」
不然來去買礦泉水就好 → 媽:「買那個浪費錢」
於是乎,這每日的燒水大事
成了我對旅館的印記
而熱水壺好不好用,也成了老媽評斷旅館好壞的標準=.=


簡易的早餐
只有兩種麵包 ~ 硬脆殼的甜葡萄麵包、鬆軟帶著奶油淡鹹的可頌
都很新鮮,外酥內軟
飲料也只有柳橙汁和咖啡.茶包
用餐區有室內陽台延伸的感覺
要不,坐到下一階的樓中樓區
也頗有閣樓的況味
坐在窗邊,早晨陽光灑落
看著安靜的街道
嚐出簡單中的真滋味



【住宿】 Morioka  New City Hotel

盛岡ニューシティホテル
2天,1間房=7140日元,附早餐,是單人房附小號雙人床

盛岡北口出去走3分鐘。地圖中移動路線的虛線是要走地下道。


房間樣貌與基本情報:
http://www.moriokacityhotel.co.jp/newcity/kannai.htm

〒020-0034 岩手県盛岡市盛岡駅前通13-10
TEL. 019-654-5161(代) FAX. 019-654-5168
E-mail.
mnwch@eins.rnac.ne.jp  URL. http://www.moriokacityhotel.c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