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搭乘全日空,前往高密之都東京,享用熠熠生輝的人造之光
抵達東京後,隨即搭乘專車展開.....
(OO旅行團文告)


這次搭13:00的航班,11:00從家裡出發到機場11:30,機場迥異於早上的人潮滾滾~沒什麼人,出關很快很順利,讚!
可是11:00前我霧煞煞,忙得焦頭爛額~ 忙著打印行程表、忙著打包行李....XD
我好像沒有一次是好整以暇地等在那,因此少不了又被唸了一頓。


↑老媽說快看快看,ANA還有這種顏色的:)


為什麼又坐全日空?因為
1. 它最近正在促銷,含稅11000,且增加了早午時段出發的航班,回程的時間也很漂亮(晚上)。
2. 天天都有飛,不像長榮飛仙台,只有星期四、日有航班,綁手綁腳。 (我喜歡星期六出發星期六回來,週日還可在家昏睡一天)
3. 空服員雖稱不上"很"美麗,但敬業樂群絕對有,服務態度好,而且餐點清爽,頗符口味。

綜上,全日空是個滿意的選擇。
但是我的老媽又有話要說了:「這什麼時代了,怎麼飛機上沒有個人電視?」( 哎喲,親愛的老媽,三個小時吃個飯睡個覺也就到了,有沒有電視都一樣吧,看電視還會眼睛酸,不如聽音樂實在點....瓶子OS) 要不是老媽提醒,我還沒察覺它椅背沒電視,對我來說椅子好坐空間足夠比較重要,這點ANA很不錯。

至於飛機餐....忘了拍了,現在想不起來到底吃了什麼!果然照相有助於記憶。

至於拍照,也非常拍謝,這次90%靠手機(天哪~++"),10%靠傻瓜相機(記憶卡太小~捶心肝!),單眼相機?放棄,一來至今只會傻瓜自動模式,二來去年揹在脖子上好酸,今年偷懶,自動放棄。SO照片品質可想而知,真是對不起各位啦~


↑抵達成田後,接著搭京成電鐵上野行.....當然沒有這麼少人,這不是


到了成田機場,維持秩序兼解惑指導的歐基桑站務員一樣有精神,不同的是多了押指紋跟快照的程序,不過通關一樣快,讚!

不到半小時,我已經看到電車售票機(去東京市區),這時茫然的感覺又出現了.....

行程表上印了好幾種routing,不同的時間有不同的車種搭配不同的路線,阿我現在要搭哪一種啊??買哪一種票啊??

猶疑了幾秒後,眼睛飄向JR綠色窗口,企圖轉移注意力,噢~YES!現在沒什麼人耶^^,那先轉過去開票劃位吧 (我今天運氣會不會太好了一點)

有了上次烏龍事件,這次我學聰明 ~ 先把JR PASS開了,也不用一次劃好所有車班座位,劃明天的就好,因為通常不會照著預定時程走。

關於JR PASS,這次換買「JR EAST PASS 任選四日券」(2萬yen),因實際長途的行程不多,如果天天東奔西跑,可能要買「JR PASS(全國) 七日券」較划算。任選四日券不需要指定啟用日,它裡面有四格,你哪一天進JR車站,它就蓋哪一天,蓋滿為止。最後一天也可以拿它來搭Narita Express(成田特快)喔。

才說我變聰明,出發前仍發生豬頭事~ 就在我跟旅行社買了JR EAST PASS後,上網查東日本國鐵公司的營運範圍,赫然發現~ 好樣的,它現在可以「網上預先劃位」啦!不過似乎伴隨著刷卡購票的動作,那我已經買票的要怎麼辦?算了,懶得去研究了,橫豎我也不需要預先劃什麼位,新幹線永遠有位子坐,只除了啟用第一天~~強碰黃金週!!

果然,我劃了要去輕井澤的車班,小姐告知抱歉~上午的車全滿座了,只剩將近中午的。哎~好吧,暫時只能先這樣了。


↑京成本線‧西馬込行,整台車好像我們包的


再度回到電車售票機,拖著行李要上京去:
今天不用JR EAST PASS,要另外買票
故選擇最近一班,耗時短(90分鐘),票價又便宜的(1100yen)
http://transit.yahoo.co.jp/


 ● 成田空港(鐵道)
       ↓
       ↓  京成本線特急‧京成上野行
       ↓
 ○ 京成高砂  ‧‧‧同一月台,爽!
       ↓
       ↓  京成本線‧西馬込行
       ↓
 ● 新橋
 

就這樣,轉車一回,再從新橋走地下道到汐留,上京完成。
說快不快,說慢不慢,東京之路,似近還遠。
感想~利木津巴士還是有它的道理~直達飯店,免輾轉。

在京成上野電車上,遇到一位有趣的媽媽桑,也是台灣來的,家住台南還高雄,曾在日本住過一段日子,這次來參加親戚婚禮。她語重心長地說,據她觀察,以前日本人在電車上總在看書、看漫畫,但是現在看書的人少了,都在盯手機,漸漸變成跟台灣一樣(台灣睡覺的人最多吧,呵~)。我問她也是坐全日空嗎,答曰是的,還熱心報了一個情報~加入全日空會員,憑票根,會送紀念品,這些她都問過了(哈哈~好厲害!婆婆媽媽本色外,運用網路蒐集情報一流,非常跟得上時代哩)。這種他鄉遇故知的親切感跟台灣人特有的豪快,讓這段旅程生色不少,時間很快過去,我們要下車了,依依說再見。

來到京成高砂站轉車,意外的不用過月台(車子在同一月台的兩邊),原地站著就好,迎接我們的是一輛空車!雖然電車差不多都長得一個樣,但是空空的就覺得好舒服,既乾淨又明亮,如果是擁擠的,則既髒又暗。有時候事實不等於事實,事實取決於某種情境下的感覺。


↑新穎、寬闊、明亮的汐留地下道

東京之路結束了沒?沒!
寫到這裡自己都覺得漫長=.=

到了新橋站,接著走一段地下道,終於抵達今晚位於汐留的旅館,YA!

汐留由於是新興區域,地下道也相對的乾淨清爽,走起來還蠻舒服的。


↑哈~有我喜歡的「極道鮮師」海報
    最新一季刻正開播中
    喜歡這位熱血女教師,既有勇氣又勁爆(拳打腳踢功夫一流)
    那些學生雖然個個欠揍(非老師打學生,老師通常打外人),不過人總是有良心的
    只是上次那些個問題學生畢業後,新一批問題學生看來真生疏


↑復活!!! 久美子老師加油!!!


↑Finally, 汐留Villa Fontaine到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瓶子 的頭像
    瓶子

    瓶子的遊樂場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