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ck in

對Villa Ulin的好印象要從踏入大門開始,其實也沒有大門,是開放式的入口,左右各立著一棟茅房,一邊是櫃檯,一邊是spa中心,接著開展出一條綠蔥蔥的走道,整理有序,鬧中取靜,我們就這樣走入今晚的天地。

小門一開,甘美朗樂音流洩而出,聽了很開心,浮躁的心情也瞬間沉澱了→我真的真的來到峇里島了^O^!!頭一探出白牆玄關,湛藍色泳池跳了出來,水面的波紋一如音樂的叮咚,天啊…等下還要去金芭蘭嗎?我現在就想跳下去泳池了啦!!又這音樂怎麼這麼好聽啊,根本就是水的音樂。

然後美麗的侍者開始解說villa的設備,我根本沒仔細在聽,我的心遺失了。之後侍者帶眾姐妹去參觀房間,我落在池畔躺椅上發呆,想著可不可以躺在這裡聽音樂就好了?我在這裡等你們回來。發呆還沒入定,突然爆出一聲”哇!”,趕緊過去看看發生了什麼事,原來是大浴缸裡放了滿滿的花瓣,把眾姐妹喜驚了!是這樣的吧,她們之前看雜誌看電視,不管是飯店啊spa啊,拍出來就是這種調調,這正是她們所期盼的。我則驚訝於滿室無所不在的幽香,呼吸的是花的空氣呀。

巡禮完畢,回到餐廳喝迎賓飲料,稍微休息一下,若你不是第一次來峇里島,勸你不要出去趴趴走。可我的姐妹們都是第一次來,我也只好跟著下海囉。


從金芭蘭回來後,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今晚還有明午可以說是最輕鬆愉快的時光。



機關

我們先去洗澡,Lily跑出來說:「奇怪了,洗臉台的塞子怎麼用?找不到控制鈕,水流不下去了啦XD」。我們每個人輪流去找”機關”,都悟不出個所以然,最後某人發現…原來是藏在桌面底下前方的橫桿!要伸手到桌下移動這個,塞子才會開關….這也設計得太玄了,ㄎㄎㄎ,剛才侍者講解都沒注意在聽齁。



花香


關於這個浴室,君君說:「簡直不像話,比我租的6000元鳥籠還大」。拉起門簾,就在裡面享受水沐,待在浴室,比待在台灣的房間還好。門的兩邊,各是淋浴處和馬桶,都沒有圍起的遮攔,直接看得到浴缸,視野更開闊。這浴室雖則是半開放式,實則不怕風雨。浴缸本身是個小亭子,上方有木竹蓋頂,自成一格,妙的是亭子頂又和主建物頂和諧地銜接在一起,僅亭子兩邊露出一方天光,旁邊綴以略青的白石和綠綠的蕉葉,營造自然的氣息。這裡的自然,非自然的恣意,而是人工的工整。

我在浴室裡,聽到隔壁棟Lily她們的嘻鬧聲,覺得安心,我在這裡叫一聲,她們也聽得到。浴室裡有個矮置衣架,覺得好用,要放乾衣服、晾濕衣服都方便。

淋浴的時候,聞得到溫潤空氣中飄散的花香;上廁所的時候,也是;就算沒事,進來晃晃,坐在浴缸邊,看一池花,沐浴在無所不在的芬芳裡,也是一種幸福。

每每三不五時晃進來,什麼也不做,只為了任由花香包圍,在略微濕熱的空氣裡,感受花香結合在每一個空氣分子中,遂覺得奢侈‧寧靜‧快樂了。花瓣,作為凋落的存在,一時間誰也不忍去破壞,就讓它暫時維持著自己的美。



做體操

夜深人靜,泳池的幽光讓人沁涼。大家聚集在餐桌上乘涼聊天。君君說起她正在學”氣功”,「怎會想學這個啊?那是老人家學的,應該學瑜珈才對吧?」眾人好奇道。君君二話不說,馬上露兩手給大家瞧瞧。「啊啊不簡單,有點難呢…」,「教你們幾招簡單的!」 。大夥就開始學起氣功了,先是盡量伸展手臂,簡單的動作,可讓大家作到唉唉叫,手酸哪!

那起來吸吸氣活動活動筋骨吧^^,(既期待又害怕…會不會做不來啊)。一個個張開手臂‧保持距離!還好空間夠大,我們站在廚房前的地磚上,成一圈,準備做體操。老師開始唸口訣:「延氣延氣圈,拉開寬過肩,十指齊朝天….」(嗯嗯,不錯,這招蠻舒服的,又簡單)。可是到了拉腳,又開始慘叫,標準的不運動一族。君君接著示範”腰”的動作,這個很難,比動手動腳還難,並且跟背部的肌肉息息相關,終於知道雷貢舞者不簡單了。

晚上做體操,即使是緩慢的氣功操,還是會流汗,我覺得滿好玩的又有運動到,而且還可以達到放鬆的效果。



足部按摩

Villa Ulin有送20分鐘的足部按摩,是給旅人接風,去除旅途勞頓的意思。我一聽到有這個服務,自然粉高興。當你check in的時候,她就會問你什麼時候做?因為我們還得趕去金芭蘭,就只能回來的時候做了,它最晚是到晚上10點還是11點。

不知道什麼時候,誰去開門,進來了五個著傳統服飾的女孩,端著木盆,排排入內,一時還真熱鬧。趕緊把還在洗澡的人叫出來,大夥一一在自家門前的藤椅上就坐(那是每棟屋前的陽台,各有二把藤椅)。當大家陸續出來,一個蘿蔔一個坑,成L形一字排開,有點距離又看得到彼此,那情景有趣哪!我簡直不敢相信蹲在我面前的姑娘就要為我服務了,當下覺得自己瞬間變身為貴婦,而她們是美麗的宮女。這些女孩不太會說英語,有純樸靦腆的笑容,加上溫柔的手勢,讓人感到舒服。坐我旁邊的君君最怕癢,一直咯咯笑,東倒西歪地叫著,大家都被她打敗了。

這是個美好的夜,清風明院在前,你看別人洗腳,別人也看你洗腳,還一邊聊天搞笑。只是姑娘們辛苦了,想必蹲著腳會麻,一致都給小費。足部按摩的過程,包括捏腳、捏腿、洗腳。她先按著你的腳背腳底,然後捏著小腿肉,這時明顯感覺自己肌肉勞乏,最後用刷子/浮石?輕輕磨皮去角質後用肥皂滑水洗淨。很舒服的過程,都不想結束了。按摩的時候,兩人之間有一種奇妙的互動,你覺得對方溫柔的手勁,穿過皮膚傳到你身上,你因此被溫柔照護著。我跟姑娘說我右腳受傷(扭到),她點頭表示了解,笑說沒關係,然後她按我右腳就一點也不痛了,跟左腳一樣舒服勒,感動。



拍照樂

洗完腳,大家又生龍活虎了,活潑的Lily提議去花瓣浴缸拍”沙龍照”,沒有比照雜誌上拍一張”貴妃入浴圖”不過癮,好似白來了峇里島。好吧,要拍就拍,好玩的勒。大家去她房間集合,三八女們兩兩一組,這組拍完換下一組,主角當完當跑堂的,有攝影師、有燈光組、有導演、有造型師(記得耳邊要簪一朵雞蛋花)。坐在花瓣池,東施也能賽西施。我們先是著便服坐在浴缸邊、腳浸在水裡,後來發現有紅色浴袍,大家又去換浴袍,再來照一組,主要是拍照過程很好玩啦。

其實這些花瓣池(我們有三池)提供的是一種氣氛和樂趣,真正有洗花瓣浴的沒幾個,都是用來看跟用來玩耍的,明天換我那池要被蹂躪了。

回台後小玉整理大家的照片:「看來看去,花瓣池和水神廟最多*O^!」,ㄎㄎㄎ…有志一同!光一缸花瓣就不知拍了多少張!






泡腳

笑鬧完畢,有些人去睡覺了,剩下我和小玉。我們坐在客廳前的露台上,把腳伸進泳池裡泡水,清涼!小玉邊靠著涼椅,撐著頭,悠閒又若有所思的樣子,我們叫它「閒情」,小玉說她想要享受片刻的寧靜。

一會兒下了一點雨,小小的水珠子落在池面上,不礙事的,是水滴在光可鑑人的地板上輕輕跳舞。我躺上涼椅,好輕鬆,光看著夜空,拂上晶瑩池畔的微風和雨滴,覺得這就是我要的了。可惜夜深,不能看什麼書,倒是舒服到昏昏欲睡。

兩人各自回房,晚安了,峇里的夜。



(你問我睡哪裡?我一個人睡一間啦,睡雙人床的主臥,Lily問我一個人睡會不會害怕,我說不害怕,事實上…呵呵,焉能不害怕,我是早已領教過,知道是什麼滋味,反而見怪不怪了。你說睡主臥應該很爽吧?才怪!大家都想睡twin bed分開的床,這也是我後來才領悟的,一直以為兩人睡同一張大床才好,結果大家都喜歡睡分開的小床,畢竟我們…不是夫妻,不是家人…平常也沒有共寢啊XD)







每間都是公主房,有兩間是twin bed,一間是double bed
後來覺得朋友出遊,還是選twin bed好,各自有一條被,
不怕拉來拉去影響到旁邊的人






窗台邊的沙發椅,villa ulin配色很簡單,就是白色+紅色





客廳兼餐桌,餐桌是六人座大小,旁邊有空地,延伸到流理台,我們在那做體操





水光迷離. 雞蛋花樹燈影





浴缸足可躺兩人沒問題,那中間有流水流出的設計,可操作冷水或熱水
當水像小瀑布一樣流出,就是真正的水池子了





各式花瓣,有雞蛋花(兩種:較小.螺旋立體的中心較黃 和 較大.扁平的中心是淡黃)(我喜歡小朵的那種,較立體可愛,花形較漂亮,不過如果要拍照,戴大朵的效果較好)、紅玫瑰、粉紅玫瑰、還有一種像薔薇還是桔梗的(sorry,我不知道是什麼花)

覺得水光.花影都很美,尤其襯著現場的香氣



 

雞蛋花樹的身影清楚地映入水池裡,像雙胞胎
房前的燈影也是
鏡花水月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