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該怎麼開始寫這次的旅行
也許就像一場放鬆的夢
而你不願醒來
  
        ↑ Frangipani @ the Patra Hotel
             雞蛋花的香味牽引我對峇里的思念

也不是這場夢有多美妙 
(是真的很不錯啦)
而是...事實上寫不出什麼內容=="
在每天沒有做到正經事的情況下
偷閒發懶很快度過一天
卻覺得永遠都不夠
可是人生哪裡能夠一直這樣下去

所以在睡了兩個禮拜後
我決定醒來面對真實人生

-------------------------------------------------------------------

兩個人的峇里行

2009 3/21我踏上睽違三年的Bali
(上次是2006 5月了)
感覺除了車子變多、鬧區的房子變多
其他並沒有太大的差別
我想我還會再去
畢竟很多地方還是沒有探險到
呆也還沒發夠XDD

回想起過去的旅程
第一次跟同學去,超過6人
由去過的老師安排,我們是跟屁蟲,所以蠻輕鬆
第二次跟家人去,5人
行程是我安排,以景點為主,跑了很多地方
第三次跟同事去,5人
我是導遊兼領隊,校長兼撞鐘,很好玩但是很累
第四次,也就是這次
我決定一切從簡,實現我的發呆夢
哄~哄~人數終於降至兩人
而且旅伴是我的最佳拍檔~老媽
也就是行程完全彈性,不用商量^^

想想
峇里島必去的海神廟~ 每次都去, 去了三次
很美很喜歡的水神廟~ 每次都去, 去了三次
(水神廟是甘願,海神廟是不得不)
這次終於不跑行程
(我得承認我很喜歡跑行程
不看個景點我會全身不舒服
我看我是沒有貴妃命
~ 沒有躺貴妃椅的命)



      ↑ 水中椰影 @ Alila Manggis
           椰子樹是峇里之樹,不僅全株可用可食,也代表峇里的悠閒 


緣起

本來打算去日本
隨著季節遞嬗,版本很多(北陸.東北.京都)
不過真正有用心的是東北的深雪之旅
畢竟日本的春夏秋,只剩冬一枚了
不過在二月的時候,我重run了一遍預算
赫然發現,好樣的,一個人要多出一萬多台幣
因為日幣漲了30%!
(除機票外,其他住宿.交通全跟著日幣連動)
好佳在我這人就是這樣,不到最後關頭不會訂機票旅館
也就沒有取消可言

這時我看到阿建跟MF的大作:
09春節巴里遊  (阿建)
Santika Hotel at 2009Bali  (MF)
越看越心動
(真的很謝謝兩位)
決定告別新歡,重回舊愛的懷抱XDD
(無可諱言,我嘴上念著峇里島,心裡想著日本:p)

機票

事不宜遲
眼看現在機票正便宜
(之前要17500,現在只要12500→個票)
而且也沒有搶不到機位的問題
就給它訂下去 → 長榮

旅館

接著要訂旅館
這個也很明顯,我早就想住Alila Manggis
在它還是the Serai的時候,J叔叔寫過他的美好經驗
也不用傷腦筋,就依著阿建的指示辦理:
Alila two faces package,找agent Lily,得到一個好價錢 
(住了之後覺得這名字取得真好,真是兩種不同的風貌)



       ↑ 猴子是Alila Ubud之寶,很多猴子,猴子遊蕩在樹叢裡
            還有很多松鼠、杜丁(小蜥蜴)、鴿子
            堪稱Alila Ubud 四寶



       ↑無邊際泳池 @ Alila Ubud
           趴在池邊 什麼也不想 
           任水波盪漾

        
       ↑天光雲影共徘徊 @ Alila Ubud

    
       ↑超正的泳池 + 比想像中大的海 @ Alila Manggis

 
       ↑ 怎麼拍都美的Alila Manggis
            其實猶豫著要放哪張上來
            是原照還是加亮的
            原照已是美感天成(藍得自然, 明麗而寧靜)
            這二張加亮的, 倒顯得脂粉氣重了些(艷麗俗)
            下次換放原照吧 
                     
這當中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
我要呆(待)烏布!!
越久越好
那當然要問Alam系~自然系~了
(沒辦法,稻田總是沒看夠)
繼之前兩次住Alam Jiwa
這次打算嘗試新的Alam Shanti
因為Alam系的旅館很難訂(據說要六個月前訂)
所以若訂無,則繼續試Alam Jiwa, Alam Indah
關於Alam Indah,我以前參觀過,留下好印象
~ 幽靜且有山谷view,跟Alam系其他旅館不同
但是沒想到才一封mail我就訂到了,lucky~真lucky~ ^^
而且他們回信很快,幾乎不花我腦筋
然後最幸運的是,我被告知遇到寧靜日了啦
這也是為什麼我訂得到的原因


         ↑自然系隱藏在紐康寧村,帶給你心靈的平靜
             好愛這裡大大的陽台,更愛溫柔灑下的陽光和田野

        
        ↑青蔥茂密的小花園,整潔有序 @ Alam Shanti
            羊腸小徑帶你通往烏布的秘密花園

這些(機票+六晚的住宿)在三天內搞定
不過最後一天的住宿則足足花了我一兩星期
怎麼說呢?越多的選擇越難決定@@
20%的時間做出80%的事
80%的時間做出20%的事
我看了MF那篇
心有戚戚焉
隱居的地方待久了也會想湊熱鬧
再說自從第一次住Discovery Kartika
我就再也沒住過南部
自然也沒有充足的時間逛街
這次準備給它好好的逛一下
於是訂了好評的旅行團愛用飯店~ the Patra
為什麼說很難決定
因為庫塔.金巴蘭一帶的飯店太多:p
而最後一天,我只求機場近,不想花太多錢



↑看得到海也有大大的泳池 @ the Patra Hotel
    一間樸實低調的飯店,不那麼令人驚艷,卻讓住者有適得其所的安然,沿著海岸沙灘散步十分愜意


不是綠  就是藍

總之,旅館的組合是這樣:
Alila Ubud         (2 nights)  →  綠色 / 山上 (Ubud)
Alila Manggis   (2 nights)  →  藍色 / 海邊 (East Bali)
Alam Shanti     (2 nights)  →  綠色 / 田邊  (Ubud)
The Patra          (1 night)    →  藍色 / 海邊  (Kuta)

每一間我都很滿意也很喜歡
雖說難免有小瑕疵,就先不談

實際這樣藍綠交互的結果
感覺既舒適又有新鮮感
綠的住完,換住藍的
藍的住完,又換綠的...
每天不是山就是海,哈~

不過唯二問題是
烏布的行程被拆散
所以最好把Alila Ubud和Alam Shanti放在一起,省交通時間
再來這次覺得住兩天太少
通常第一天適應中
第二天開始產生家的感覺
第三天卻要搬了XD

人越來越懶的結果
深覺Irene的安排很有道理
下次乾脆通通住一家就好
不然也要連住四晚
真的懶得搬了

行程

看看我排的行程 = 沒行程
每天都在游泳/發呆
說沒行程 又有行程

依舊列了很多想吃的東西.想做的事
到頭來達成率低的可憐
but who cares?
這次的遺憾是下次的動力,噗~

----------------------------------------------------------------------------

Want to do    
     逛朝市     烏布  
                      東部 - Amlapura  (Candi Dasa到Amlapura:12KM) 
                      庫塔  
                      典巴薩  
     Cooking Class?   
    
    田野探險  Tjampuham river 流域 (Blanco's Art Museum)  
                      Penestanan 稻田民宿  
                      主街附近稻田 (游麗莉路線)  
    
     遺跡         Taman Ujung 水宮  
    
     村落         Tanganan 登安南古老村  
    
     表演         Wayang Kulit 皮影戲  
                      Kecak 凱卡克猴舞  
    
    美術館      ARMA  
                      Blanco's Art Museum   
    
Want to listen    
     live band   Jazz Café             烏布皇宮一帶, 右邊的路頭 (PM8:00~8:30入場)
                        Warung Opera    猴子森林一帶, 靠近Tegal Sari 
    
Want to eat     
     Ibu Oka   
     Biah Biah   
     Bantan Waru          烏布, 庫塔Discovery Mall旁亦有  
     Bali Buddha   
     Tepi Sarwah           髒鴨餐. 肋排餐 (單點或套餐)  Phone : 62-361-970388 烏布市區免費接送
                                       地址 Jl. Raya Goa Gajah, Br. Teges, Peliatan, Ubud 
     Nuris                                                                          
     Indus                        海鮮飯. 草莓汁  
     Mardika                    雞雜飯  (靠近Alila Ubud) 
     Ayun Restaurant    (靠近Alila Ubud, good view)
     BuBu                         Penestanan區  
     Padi Prada   
     Kubuku                    素食: 香茅茶. 咖哩湯  
     Nusantara               典巴薩: Ayam Goreng 

----------------------------------------------------------------------------  


生活在Bali

即使只來8天
也要假裝
住在Bali
生活在Bali
嘻~

早上趁太陽還沒發威
到附近的村莊走走
也許遇到正在祭拜的婦女
玩得開心相互追逐的小孩
看看供品在朝陽底下發亮
高高的Penjor龍尾點亮窄窄的一條街
節慶的喜氣此刻正高張
染得旅人的心也跟著喜悅

等太陽火熱了
躲回自己的小屋
避暑發呆
看池畔的阿斗仔
賴在躺椅上恣意享受陽光
怎麼也曬不怕似的

中午 隨便吃點什麼
倦了 也許小睡一會

待太陽溫和了
再去附近走一走 踏青

傍晚 記得回來看夕陽
陽光收斂
阿斗仔走了
卻是黃昏空氣正清新
邀請吾等接替去游泳

晚上 記得抬頭仰望
一夜的星光對你微笑
嗯 祝你有個好夢

 
        
         ↑這次嚐了很多當地食物,也算是意外的收穫

 

        ↑ 我們的燭光晚餐
             因為飯店地處荒郊野外,交通不便,很多餐都在自己房間解決
             就著燭光吃飯,沒有時間壓力,隱約有家的感覺,自在又愜意

 
         
          ↑ 田野健行 @ Alila Ubud
               門口一進來有一片美麗的稻田,呈小波浪、小幅度梯田的態勢
               在清晨陽光的照拂下,清新可掬



       ↑ 峇里之晨阿~ 峇里之晨~
            透明的峇里之晨~
            (這詠嘆調會不會太冗長了點, 都快睡著了)            

 
      
       ↑ 看完了山版的峇里之晨,換來看海版的
            漁民一早起來拖圍網,小朋友也來湊熱鬧玩沙子
            See~ 陽光灑落峇里之子的身上

 

         ↑給神的供品,馬乎不得
             有糯米甜點、有烤椰絲、有鮮花綠草(至少三種以上的鮮花)
             我的早餐都沒這麼豐盛這麼浪漫
             (當然, 你以為你是誰阿)
 
          
           ↑ 小巧可愛的供品,是峇里人對神永恆的敬意

 

        ↑ 被扇形包圍的碧海、水與宮殿,圓弧一般的包圍,圓滿
             登上山丘看到這幕,說不感動是騙人的
             Ujung的水宮,對我來說,是水宮之旅的延伸,也是水宮之旅的完成
             水宮也有two faces?是的
             Tirtagangga美,這裡也美;一個山美,一個海美 
       
  
  
         ↑ 椰林間的曙光
              知道我為什麼睡不好了吧,就為了等這日出!

 
         
        ↑溫和的晚霞,心曠神怡的散步
            看雲彩恣意飛舞、揮灑,心情不好都很難      
 
       
        ↑一抹羞赧的紅霞飛上天
            猶如少女紅潤的微笑撲上臉
   

       ↑送你一朵雞蛋花
           把峇里的甜美和馨香也一起送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