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去峇里島的那天,不用說,很開心,就像要去看一個老朋友一樣
搭早上十點的班機,不用太早出發
老爸載我們去機場,途中停下來讓我買大腸紅麵線當早餐^^
不想吃機場又貴又難吃的東西
我跟老媽將行李寄掛後,兩人坐在機場大廳enjoy
麵線跟自帶的蘋果,慢慢食訖後再晃出關
還沒到峇里島就這麼悠閒
那到峇里島後一定更悠閒?
錯~ 峇里島入關時人多得跟菜市場一樣
應該說不是人太多,而是海關動作慢得跟烏龜一樣
錯~ 比烏龜還慢,慢到旅客都快睡著了 

 
↑ 桃園機場擺放幾隻元宵節比賽的「春牛」,吸引大人小孩的注意
     令我想到春牛圖,很有農民曆的味道
     今年剛好也是牛年
 
 
↑ 這三隻牛每一隻色彩都活潑艷麗
     看看小學生的創意,在牛身上畫了什麼,給牛穿了什麼衣服?
     這隻是紅花綠葉牛
   
 
↑ 這隻是金牛,哈~
     偏偏腳上還有象徵清廉的荷花和象徵清純的小雛菊

 
↑ 七爺八爺,洋溢民俗廟會的喜氣、敲鑼打鼓的熱鬧
     這些小朋友還蠻厲害的
     我到了這把年紀什麼也不會畫

 
↑ 關公,這也很有民俗風味

 
↑ 這隻牛是稻草系,不同於另兩隻
     小朋友對牠很有興趣,一直在底下鑽來鑽去
     讓我想起去年12月關山農會的稻草節

 
↑ 腳也花,臉也花
     彩繪真的需要創意和想像力

 
↑ 我們的班機 ~ 長榮BR255 飛峇里島     
     
為什麼買長榮?因看到票價跟華航差不多便宜就買了(12500)
之後做功課發現網友說,華航是大飛機,長榮是小飛機,所以坐華航較好 → 這點我是不care
飛機上的設施我也不care,通常不是在聽音樂就是在睡覺,短途較少看電視
但是長榮10:00出發,下午3:30才到,我就很care → 我們還得趕去烏布呀~"~
華航則是下午1:30就到了(good),可惜機票已買:p
長榮雖然較晚到,但回程也較晚走(下午4點多) → 最後一天時間充裕,尚可彌補

 
↑ 好久沒坐長榮的飛機了,近來不是坐華航就是坐國泰
     上次坐是去澳洲的時候,對它的服務小有微詞
     (平安夜,機長連個聖誕快樂也沒說,其他的空姐等全沒印象)
     這次印象改觀,空姐的微笑很甜美,服務也週到,不時送茶水,這點讓人很滿意
     小飛機也有個好處 → 送餐快,用餐時間餘裕 (不會很慢送來,又趕著收走)  


↑ 飛機餐,普普
     我的應該是宮保雞丁,甜點是麻糬,太甜了不合胃
     我還沒拍照,老媽就把她的魚遞過來,魚還比較好吃 

這次被劃位坐第一排,靠窗這邊有三個位子,剩下一個沒人坐,剛好我們獨占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後面一對老外夫妻的兩個小孩~ 一個很乖,一個沿路哭鬧不休直到下機
一個小孩怎能哭這麼久阿?哭是很耗力的,難怪有人說帶太小的小孩出門,對小孩是一種折磨
這下對我也是一種折磨,我才剛要睡著,好幾次都被這可憐的小孩的拉雞腸似的尖聲蠻哭給驚醒
好笑的是,回程我們又碰到這對夫妻了,而且剛好坐我們前面
這次小朋友好像有乖一點,還是我睡到一個不醒人事,連哭聲也不能將我撼動
更有趣的是,4月初的週末我去國父紀念館,居然看到這對夫妻推著小孩!!
他們也來台灣玩嗎!?還真是有緣哪^^
說起來蠻佩服他們的,帶著兩個小小孩四處旅行,也不怕累


↑ 峇里~ 我來囉~ ^^
     每次都要拍這水池,表示已進入峇里的氛圍


↑ 也一定要拍這善惡門,表示正式進入峇里的結界!


↑ 峇里的機場小小的,不過...正因為這樣,才有度假的感覺


↑ 精緻可愛的小傘,我喜歡


↑印尼葛魯達(神鳥)航空的飛機

我為什麼會拍這麼多?因為實在太無聊了
看下一張,機場人這麼多,海關又這麼慢
我東轉轉西轉轉,去上廁所.拿DM.回頭拍照,隊伍才前進一點點
於是把DM看過,不需要的拿回去放,隊伍也沒有太大消長
奇怪的是,這堆旅客十之八九是老外
連長榮飛機上,大概也有一半是老外


↑ 下飛機也不用衝衝衝啦,衝衝衝也沒用
      賣VISA的動作很快,幾乎不需要排隊,看,沒什麼人吧
      需要排隊的,早排晚排都差不多,每一個海關都在比慢的,不是乘客多寡的問題
      這時候突然覺得旅行社的快速通關很不錯

結論:不要選在禮拜六/週末去,選在平常上班日較好,人會少點  


↑ 海關櫃檯的牌子,see~ 很有峇里味吧,有雕刻^^

出海關後,行李倒是早就等在那了
很快找到Alila的接機人員
一上車(車子長這樣),喔喔,很好,有冰毛巾可擦手,有冰涼的礦泉水可喝(玻璃瓶用小藤籃裝)
一下子被洗塵了

這司機人也很好,應觀眾要求,停了三個地方 ~ 讓我去換匯.買雞雜飯.買SIM卡(雜事還真多)
本來打算去小記上推薦的店換匯:
PT. Central Kuta, 地址:Jl. Raya Kuta No.168 Kuta-Bali
我上次似乎也在那換,一石二鳥,順便在旁邊買SIM卡
出了機場往庫塔的方向車子很多,司機說當晚有政治聚會(要選舉了,看到好多黨旗,壯觀~)
建議避開庫塔,他順路載我們去Sanur換,好,那家的匯率真的很不錯
司機笑問,我們對匯率滿意吧?但說真的,我現在比較care簡便和時間

意外的收穫,當車子穿梭在Sanur市區時,我發現這裡的街道和店家比我想像的還美
是一種悠靜的氣質,如小鎮般的寧謐閒適,小巧美麗的花園與植栽,使它在人潮稀少下猶顯迷人
跟庫塔的調調相反,又有別於烏布,我想下次我會想來Sanur
我說這裡看起來很舒服,到處有青蔥又修剪得宜的樹木花草
司機說這裡以老外居多,特別是"老人家"
噗~ 這點聽起來不太吸引人 ~ 缺乏活力之地
但看起來很有歐洲小鎮的味道


 
↑ 在Ubud快到Alila的山路上買SIM卡
     試了很久才成功,好在老闆娘動作慢歸慢,還挺有耐心的
     我等到發荒了,老媽也無聊到跑去跟賣Bakso的小販哈啦
     我問老媽要不要買,她說還是不要好了
     其實我還蠻想買來吃看看
     結果往後我們都為當下沒買這攤的Bakso而懊悔
     老媽說它蠻乾淨的,並且觀察了食物製作的過程
     老闆是個斯文靦腆的年輕人
     我說老媽妳明明有興趣,為什麼那時候不說阿

SIM卡買的是Indosat電話公司的Mentari卡 (黃色包裝)
撥打方式:01016 + 886(台灣國碼) + 電話號碼去0
這是打電話回台灣的便宜方法
我儲值了五萬還八萬
天天打回家,每次盡情講,第八天要回去了還有剩
真的很划算阿

把這一堆雜事搞定,終於抵達Alila Ubud ~ 六點了!!=.=
對了,這當中還有一件重要的事
這條山路(Ubud市區到Alila的緩坡山丘之路,特別是靠近Alila的後半段)上的村莊
都好漂亮阿~ 龍尾旗把窄街妝點地隆重而祥和,街道乾淨有序
有兩三座這樣的村莊,在在讓人想跳車下去探險
這幾天下來,我覺得最有峇里島村莊的美麗氣氛的就屬這條街和紐庫寧村
其他的,似乎沒有找到我想要的感覺

每每經過這條街,看到這些村莊
我的心都被簡樸的華麗盛重給感染
由衷地感到幸福 ~ 一種屬於峇里島人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