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行的住宿中,最驚艷的是Alila Manggis,我媽最喜歡這間
最不期待的是Alila Ubud,因為聽說房間很小,也沒有特別的view,泳池除外
對,唯一吸引我的是泳池 ~ 它那無邊際的泳池,池水像要流向山谷裡似的,好美阿
至於Alam Shanti和The Patra則用來補這兩間Alila房間小的不足,都屬大空間



數落完Alila Ubud的不是
實則它越住越舒服,屬於初見不順眼,之後漸入佳境型

一開始我媽看到房間的建築(二層樓架高雙拼,有石頭砌的圍牆,牆面些許青苔)
說怎麼像castle阿?!之後castle變成她口中這些房子的代名詞:p
又不是在歐洲,來峇里島這種放鬆的國家,像城堡的話,就知道味道不對了(堅固硬梆梆)

最後一天要離開時,我們沿著來回已無數次的房前通道前進
這通道依綠油油的山谷而建 ~ 和谷溝平行的緩坡步道,高高在上,頗為舒獷
看著樹枝椰影綿延無盡,我邊走邊想 ~  不想結束阿,有道是山中無歲月

這次的旅行很大一部分都賴在旅館或在旅館週邊探險
無所事事之下,同一場景,早也拍晚也拍,拍了一大堆照片
我媽說你到底是來玩還是來拍照?我美其名曰光影不同~晨曦和黃昏不同
所以在旅館從事的活動連同旅館的場景,將依時間順序陸續貼出
下次我不要拍照了,好累,或只拍幾張意思意思 → 繼續朝懶人之路邁進^^

 
↑ 一到lobby,先奉上冰毛巾和茶
     這茶喝來清涼,說不出什麼味道,有淡淡的花香,在炎熱的Bali,舒服舒服~

第一天抵達旅館,Check in時天色已快暗下,一個東方女子(日本人)前來招呼我們,她應該以為我們是日本人吧?結果不是。旁邊又來了一兩組日本人,這間旅館的生意有這麼好嗎?後來證實還真的不錯,出乎意料之外。不過住的以阿斗仔居多,還是說泡在泳池邊的都是阿斗仔?日本人白天不知跑哪去。

很快辦好check in手續,我們的agent~ Lily也出現了!首次見面,Lily看起來像個初出道的女孩(剛畢業的學生),靦腆的笑容,有些羞澀,態度和藹親切。她是我此行唯一交易的agent,共訂了五晚旅館和一趟包車,很方便,一手交錢一手交貨(會給清楚的voucher收據)。我還是不喜歡找太多人,以免落東落西*^。

關於Alila,我買的是two faces的package,在阿建的遊記上看到的,價格相當實惠(USD600)。包含二晚Alila Ubud、二晚Alila Manggis、機場來回接送、旅館間接送、一次spa、一次燭光晚餐。搭配的房型是比基本款superior好一點的deluxe room。這兩款房型的房內layout差不多,差異只在戶外(陽台或淋浴間)的部分。來到Bali,半露天空間是吸引人的一大要素,這方面要被滿足才好^^。

至於更高等級的villa,在Alila Ubud有兩種,我們晚上到處晃時有看到,一種是阿建被升等的Valley Villa(為什麼他這麼好運阿?我連尾牙抽獎一向是哈哈獎:p),有面向山谷的view和在魚池中的浴缸(很特別);另一種是Pool Villa,有長條形的泳池,不算小(可以游泳非泡水),缺點是雖然有花園,但就是草皮而已,植栽佈景不出色 → 要住這種,不如去租Private Villa。

 
我們的房間,位在高點處一進來的第二棟,晚上長這樣。床舒適好睡,看它好像不大的樣子,實則兩人睡算寬敞。

 
白天長這樣,床和陽台間是玻璃落地窗拉門,晚上可上鎖,拉上厚重的窗簾後,隱密性和遮光性都OK;白天打開,則房間通陽台。而這陽台,是我們乘涼的最愛,老媽會去揪一把枕頭來當靠墊,兩人晚上點上蠟燭(房內有提供),便可吃起簡易的燭光晚餐,很自在。早上來坐坐,下午也來坐坐,腦袋空空,便是渡假好心情。


陽台看出去的景,有一小草坪,沒有花,奇怪這便是Alila訴求的簡約嗎?院內種了一棵椰子樹 ~ 家樹*^ 。陽台因為被托高,故圍牆雖矮,亦自成一格,和外面有所區隔,不會有行人一跨步便翻越自家內院的顧慮。前方的樹跟一叢叢的椰子都很高大,抬頭上望覺得舒暢,唯一缺點是,前方那個茅草屋頂我看它很不順眼,雖說它離我有一段距離,約50~100公尺吧,又被植物稍微擋住,不然真想剷平它XD


往右看的植栽,綠綠的我好愛阿~ ^^。遠方的山形也漂亮,中間淺淺的一凹,有如上唇的弧度。


往左望的房子,門口有梯形牆,上舖石板,晚上躺在那裡好舒服唷,等會兒再說。
房子前方是略有坡度的步道,不窄,約四人寬;再前方是植栽,再再前方是山坡和山谷。

晚上,我跟老媽吃飽後,在園區內散步兼探索週遭,一轉彎,一抬頭,天阿~好多星星呀!!一點都不誇張,是我這幾天以來看到最多的星星,又多又亮,掛在樹梢間眨眼,掛在黛藍的天空上一閃閃!密密的滿天星斗,把我們都看呆看傻了。我在台灣,從沒看過這麼多星星。

回房後,我索性躺在自家的石板上,極目蒼穹,夜的清涼自我背後透來,自林間的星星傳來,椰子樹像把星形的傘,從我上方撐開,再沒什麼比這更能顯現夜的魔力和夜的浪漫~ 我想起前陣子去看莎拉布萊曼的演唱會,裡面有一幕背景,在暗夜的森林裡,幽微的黑綠之光中,閃著白亮的小星星~ 「星光森林」!阿哈~ 這不是Alila Ubud嘛^^?我偷偷給它取名「Alila Ubud之歌」。真的~ 躺在石板上看星空好享受!我猜也許Alila Ubud地處山郊、小山丘,鳥不拉嘰的地方,光害也少,才有這麼多星星吧,後來我在其他旅館就沒看到,即使是烏布市區。

而莎拉布萊曼的另一首水光奇幻螢幕,藍藍的琉璃透明狀,她和舞者在當中悠游 ~ 「水光之夢」!阿哈~ 這不是Alila Manggis嘛!?則偷偷給它取名「Alila Manggis之歌」。這一綠一藍的兩首歌,果然不愧two faces阿。

 
床頭放一盆蘭花,兩邊是透光的窗,整個室內不大,除走道外,無多餘空間。

 
床旁邊靠牆一排,依序是梳妝台、衣櫃、放行李的平台。
衣櫃有條紋半鏤空,增進通風,裡面有浴袍和藤編背包,沒用,不知好不好。
衣櫃下方則是冰箱,被櫃門遮住。

 
再來浴室也是長條型,牆面舖綠色石板岩。
圖左方是馬桶,再來是這洗手檯,接著有一道門,通向戶外的淋浴間。

 
淋浴間還挺寬敞的,旁邊是一片草皮,形成後院。但總覺得怎麼又是草,草有點長,也不種點別的,好像少了什麼。

對了,Alila的一樓是deluxe,也就是這間,有淋浴的小後院,和小前院的草地;二樓則是superior,沒有後院和草地,其他配置應該都一樣,也有陽台,樓上的view會好一點。

至於這個淋浴間,會不會曝光?我觀察了一下,大致不會,也不用拉下竹簾,除非你沒有安全感。因為樓上的床頭方向有木櫃擋住,兩邊窗子的角度看過來也太斜;而這房子前面有走道,後面也有走道,但它就像個小城堡一樣,後牆也有架高,故走過去的人無法探頭進來看。

 
石頭堆砌是Alila Ubud的小小特色,會有一種洞窟的感覺。
這個舀水盆,比較適合蹲著/坐著洗澡的日本人。

  
我喜歡有淋浴的地方,尤其是半露天式的,除了通風,也跟大自然連為一體了。
這花灑灑下來的水量大,不愁洗頭。但它是固定式,沒有蓮蓬頭可以手持調整角度,稍不方便。
但與其沒淋浴,我寧可沒浴缸,浴缸對我來說較不實用,通常少用,觀賞為多。

    
有曬衣架可攤開來。

 
小瓶子裝的沐浴用品。
老媽說不好用,倒的時候液體會隨瓶面流淌;我倒想去買一組類似的,放自己家,這樣就有在Bali的感覺。

 
這個床頭音響很重要,最重要!是我三天的好朋友
它接ipod,內建好幾百首歌,有當地歌手的,也有Bocelli的
其他人的我不熟,就播Bocelli的來聽
怪哉~ 在Bali,我原期望聽甘美朗,不想聽西洋聲樂也挺配的^^
一早起來播放,下午或晚上沒事也播
當背景音樂,當歌聽,都好~
空氣似乎跟著優雅靈動起來
這是Alila Ubud贏過其他人的唯一品項

其實我蠻希望其他強調自然系的旅館也可以有音樂播放器
沒有電視沒關係,但是連音樂也沒有就難過了
雖說自然系就是強調回歸大自然,要你聽大自然的樂章~蟲鳴鳥叫.水聲風聲~才沒有文明產物的


蚊香盤,鐵製,有把手可提,防觸燙
剛看到以為是捕鼠器*^
說到這個,我想起Irene在Kebun Indah抱進來的陶罐蚊香盆,非熊古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