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對Alila的早餐沒什麼期待,印象中是中規中矩,不令人驚艷
沒想到每天都被餵到飽到不行!
主餐有多種選擇,西式印尼式都有
四天下來,2人也沒吃完一輪
西式的不差,接近在台灣的平時口味;印尼式的則讓人欣喜,多了在地體驗
副餐固定都是麵包+三種果醬、水果盤、咖啡或茶、果汁
想想看,平常早餐大概一盤就飽了,加上茶水等,這份量是平常的三倍
加上氣氛悠閒,每天都花一小時在吃早餐,吃完飽到動彈不得:p

 
第一天我點了西式的穀類麥片,其實衝著菜單上的「草莓」而來
也許我懷念百度谷,總覺得那一帶的空氣特別清新
想著吃草莓就會有回到山中湖般仙境的感覺
這主食一送上來,呵~ 像狗食
不過營養滿點,有葡萄乾、堅果類、乾燥水果
搭配麥片和牛奶,飽足感十足
至於主角~草莓,酸酸的,硬硬的,看的比吃的好吃

 
老媽點的bubur ayam (雞肉粥)
熬煮地米水合一的粥底,非常滑口
配上雞蛋、雞肉,和著焦香酥脆的油蔥酥,拌上某種清新的香菜,很對味
這是我們的第一餐bubur,之後在別間飯店也有吃到
我超愛這雞肉粥的,要我吃兩碗都行
還記得以前在Water Garden吃到超美味的雞肉粥
至此,雞肉粥和炒麵變成我最喜歡的峇里主食

 
麵包有可頌、吐司、圓圓捲捲的某種麵包等
可以塗奶油(我通常塗這)以及兩種果醬
你若有辦法把麵包吃完,再喝個咖啡,也就飽了(其他都是多吃的)
所以麵包通常有剩,果醬幾乎沒塗,頗為浪費:p
加上老媽近來胃不太好,甜的都推給我
還有果汁還沒送上來,而我只有胃一個
媽呀~肚子好撐


==========================

池畔沙發吧鬼混看書
看阿斗仔曬太陽
恍惚到快睡著....



 
吃飽喝足後,朝最哈的泳池直奔
說這個泳池是澳洲建築師Kerry Hill的作品
很多雜誌都拍它當烏布代表
涵碧樓的泳池也是仿這個 (同一建築師)
無邊際的立方體,水如鏡,鏡如水
像要流淌進山谷似的
光看就覺得好清涼
由於我很喜歡這個泳池,所以拍了超多照片
以後要強迫你們看好幾輪++

這樣說來我耗了很多時間在這裡? → 是的
我游了很多泳? →  只游一次 (第二天的傍晚,很好游)
躺在躺椅上看很多書? → 只躺了三分鐘不到,一本書也沒看完XD

那我都在這裡幹嘛?→ 坐在最前面的沙發吧納涼、看人兼打盹

剛吃飽不適合游泳,再說吃完早餐都十點了=="
艷陽高照,還是找個地方涼快吧
看到池畔的躺椅剩兩三隻,但研判不久後會曬到陽光
還是躲進最前面的沙發吧穩當點 (半露天的客廳)
裡面有一個家庭正在玩大西洋棋
一個高挑細瘦的阿斗仔女子盤腿在上網,模樣甚是安祥愉悅
我和老媽也各自挑了個角落窩著,去拿本雜誌,享受自己的時光
我看了三本,一本是社交服裝,不過不是想像中的時尚
而是非常「東南亞風格」的場合和裝扮
有一本是峇里島的隨寫和攝影集
很奇怪,這幾天看的書也好雜誌也好電視也好,都脫離不了泛東南亞風或峇里風
套句老媽說的,在這樣的場合,看峇里相關描述, 特別有感覺

隨意翻了一輪後, 空氣的溫暖、輕風的微薰和水光的清涼
把人惹得昏昏欲睡,宛如一場夏日的如夢令
我看著池裡的人影和池畔舒敞的躺椅
看著寶藍的水鏡和椰子樹深綠的倒影
把一池水揉和成藍寶石和綠寶石
深覺此刻如夢,飄飄然不真切
一會兒靠著沙發支著頭睡著了

也許在池畔打盹/睡覺才是我最終極的想望 *.^

 
↑ 掛在池邊,泡在水裡,圖個清涼

這幾天的觀察心得:
阿斗仔真的很愛曬太陽,太陽越大越愛!
他們的作息表~ 
早上九點出現,一直曬到十二點離開去吃飯,下午一兩點又出現,繼續曬到下午五點! 
等黃昏時刻,太陽斂翼,水溫cool down,正舒服的時候,他們跑掉了+.+,正好換我去接手^.^
跟東方人習性剛好相反,阿斗仔愛曬太陽,台灣人怕曬太陽
清晨黃昏正好,他們不游,我們愛游
早上十點到下午四點正熱,台灣人避暑去,阿斗仔迎暑去

我忽然了悟一件事
除非天氣陰陰或涼爽微雨或早晨傍晚
不然光天化日之下,要我躺在躺椅上,不畏陽光的熾熱耀眼,而有享受的感覺,是不大可能
我原本有一個夢 ~ 
每次看到阿斗仔在池畔盡情發呆、看書、睡覺,我都很羨慕
想有一天一定要如法炮製,在躺椅上看完一本小說,加上睡個午覺
看來這個夢不太實際:p

也忽然明白
為什麼東南亞這麼多歐美澳人來此渡假
東南半島又這麼多人在跨國背包自助行
而日本的大宗觀光客不是阿斗仔
而是1韓國、2台灣、3大陸
換言之,亞洲人愛去東北亞,阿斗仔愛去東南亞

因為陽光才是阿斗仔的最愛
其次才是異國風
這麼說來,以前看到多瑙河畔就地裸躺的婦人
一點也不足為怪

 
從沙發吧看池畔的人在做什麼
我看人、人看我...
池畔的生意越來越好,不惟對面幾乎客滿
不多久我前方的這兩個以樹蔭為洋傘的躺椅也有了主人
我享受我的悠閒時光
他們享受他們的陽光假期
說真的,我只要看著這一池水,就很開心


看~ 這個人多享受~ 完全的懶人狀態
讓我也感受到那份清涼
後來我知道他為什麼躺這方向
對面有小型梯田,綠油油的視野

藍色的水光盪漾
綠色的椰影飄搖
陽光耀眼而空氣安寂
只有拍水聲兩三劃破
這熱光中的寧靜
和水光中的凝止與流動
恰似一場漂浮的夢境


P.S. 講了這麼多,我發現最重要的兩個場景(餐廳和沙發吧)我都沒拍到
欲看餐廳和沙發吧長什麼樣子,請點:靜謐清雅的Alila Ubud (貓在家裡)
這篇的照片有些不一樣的角度,挺好
沙發吧是從泳池尾端往前照的那棟樓下,石砌柱子、垂有藤蔓、拉上竹簾(猜是下午)的空間
佔地不小,也是附贈吃下午茶的場所,不過下午茶很簡單~ 甜點和茶水,就沒吃
那棟石砌建築的上方的茅草棚是餐廳,更大
其前方延伸出的露台,可以下望泳池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