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Topical Bale的一餐吃得非常悠閒
老媽不大記得吃了什麼,也不覺得好吃 (她不太愛西餐)
倒是對稻田的收割景象津津樂道,記得非常清楚,彷彿回到童年
至於我,對餐點是滿意的,但也不大記得吃了什麼 (一直拍照,不專心)
倒是對餐盤的透明清涼,印象深刻,在這炎熱的峇里特別搭!→ 又讓我想到鳥毛清喜
看了覺得很涼爽^^
還有稻田就在身邊,似乎有稻香與微風飄入
光是這些,不喜歡這家餐廳也難
環境,讓人整個放鬆 ~ 好輕鬆 ~ 完全不用正經八百^^

可以自在隨意的吃飯,又有賞心悅目的餐具和風景可看
我願意再來這家餐廳
  

↑ 水波紋般散開漣漪的餐盤,點綴上水珠般圓潤的醬汁,圓圓的由小到大的進行式,是不是很像劃破寧靜的湖面呢?

Tropical Bale有免費的接送服務,來這裡很方便
不大需要事先預約,目前人還不多
我們抵達時大約三桌人,因此很多空位讓我們選^^
當然選靠邊有稻田view的

 
↑ 飄紗與抱枕,好想躺上去! 
     又在作白日夢ing了

 
↑ 老媽對田裡工作的婦女很感興趣,一直觀察她們在做什麼
 一邊滔滔不絕講她小時候的事 → 這些人喚醒她的兒時記憶
 放學後小孩必須去田裡幫忙,拔草、拉花生番薯之類的,外公很嚴厲,不許人打混
 收割的時候有稻穀機,可以踩著打穀
 → 好像很好玩,我沒見過,只隱約記得有一台攪拌機,外婆用它來做番薯籤
 (說到番薯籤(要曬過收乾),很懷念,用它來煮稀飯很清爽,跟加入生番薯的綿黏截然不同)   
 
 接著老媽開始分析這些人的動作
 兩個在割稻,一個在傳遞,一個接過後甩一甩,置入收稻穀的機器中
 以及這流程跟她小時候的異同之處
 這種講起田裡農忙的往事的鮮活專注,我也曾在姨媽高昂的眼神中看過
 (姨媽更誇張,還手舞足蹈示範插秧的時候手要伸多長)

 基本上這收割的景象對我來說只是風景的一部份
 這大概是兩代的不同~ 生命歷程的不同,共鳴的事物也不同     
 再說我家附近的稻田很早就休耕了,之後又一一轉為建地XD     
    
 

開始點菜
網友推薦中餐超值的選擇有兩種:
三道菜的套餐 (RP120K)
或單點兩道菜的套餐 (RP95K左右)
我們各選一

懶人的話選三道的較快,店家幫你配好,有前菜. 主菜. 甜點
想點自己想吃的、特別的,單點兩道較好,可任選前菜+主菜、或主菜+甜點
寫這篇前,我又去Irene家複習了一遍
覺得Irene家的比較好吃的樣子,也適合我
因為我喜歡海鮮,這樣可以兩道都選海鮮!^^


↑ 本日的三道菜套餐:
生菇沙拉佐甜菜汁
清口小冰沙
脆皮芝麻鮭魚 + 蝦子毛豆海苔餃子佐菠菜咖哩汁
烤奶油季節水果佐蛋酒(峇里米酒)醬 + 香草冰淇淋

ㄟ...有沒有像在繞口令,好長的菜名
看得我頭昏眼花
不過它把材料跟作法都show出來了
這麼一清二楚也算它厲害

 
↑ 兩道菜的菜單,可以從湯或開胃菜或主菜或甜點中任選。我都碼選海裏游的
↑ 湯和開胃菜單

 
↑ 主菜單

 
↑ 甜點單

 
用餐環境很舒服,人少悠靜,建物又挑高(不管是地板還是天花板) 
→ 風一來,整個空氣會呼吸~,我喜歡

 
先送上麵包,份量相當多。相對於其他精緻討巧的菜,這個用來吃粗飽,所以不用怕吃不飽,但也別吃太多嘿。

 
有興趣的棒棒條

 
拿來沾蔬果醬
說起來這醬該不錯,誠如Irene所說,這家的醬汁都很特別,不過我真的想不起來了XD

 
窗外(並沒有窗)有一大片稻田,此刻正值收割季。雖沒有綠油油或金黃色的稻浪可看,但可以觀察農事,也別有一番感受。

 
一直在看她們在做什麼。團隊的接力,動作和緩而持續,做多少算多少那種,也不是打混,而是依循一種既定的節奏,緩慢而有紀律。老媽說在台灣的話,早就做完囉。不過比起快步調的城市,這種「有事慢慢做,總也做得完」的生活態度,更符合人性的需求,至少不會過勞。


 
餐廳內部,有靠邊的桌子,也有中間的發呆椅,附上很多靠枕,真想一把給它躺上去。
餐後,就有老外轉移陣地,把咖啡端過去那邊喝,真會享受人生,呵呵。

 
先來個小甜點

 
現在要靠菜單回憶菜色了。拍菜單是對的,哈~。
Grilled Spiced King Prawn on Baby Mesclun Salad and Grilled Squid Ring on Tomato Coulis, served with Fruit Lawar.

好吧,這裡面有幾個單字看不懂,一查,都是些基本的醬汁或菜式的作法:
(維琪百科真棒,還有圖示哩)
 Mesclun -  多種嫩葉蔬菜(萵苣.菠菜等)混合而成的沙拉。 → 舖在蝦子下
●  Coulis    -  法文,由蔬菜、豆子或水果搗成的濃稠醬汁,也可以當湯底;
                         蔬菜醬多用於佐鹹點、水果醬則佐甜點。→ 番茄醬舖花枝下
●  Lawar    -  峇里式沙拉,由各種剁碎的食材(肉類或蔬果)(如青木瓜、長豆
                        、瓜類、豬肉或牛肉或雞肉...)混合峇里式香辛辣醬(香茅、薑黃
                        、蒜頭、胡椒籽、芫荽籽、洋蔥、蝦醬、椰子...)而成。通常由
                         男人在清晨時做,發出tok-tok-tok的細碎密集的切菜聲,是日
                        常或祭典的重要料理,有時會拌上生血。素食者則吃蔬果Lawar。
P.S.
1. 北峇里烹飪學校,這網頁有很多峇里當地的菜:基本香辛醬、沙嗲、祭典甜品、各種Lawar
2. 就像阿建所說,這裡算是「多國籍料理」,除了峇里香料、法國菜,等下還有義大利餃子Ravioli和甜品醬Sabayon
3. Lawar的作法繁複,不是難,是很瑣碎,材料很多,每一種都要剁碎,非常費工XD


 
前菜一
看到海鮮,開心~
大頭蝦用烤得焦脆的麵包捲起,底下附有清爽的蔬菜沙拉
小卷則搭配新鮮的番茄醬,有那醬感覺好很多
最後是拌著峇里香料味的水果Lawah,鑲在烤麵包中

這種一碟帶有三種小菜的做法,很適合喜歡嘗鮮的人,尤其適合女生
可以一次吃到多種不同口味的菜,又不會太飽



 
前菜二 ~ 生菇沙拉佐甜菜汁
新鮮的菇切片,生脆的口感,有點像冬天吃火鍋時的洶茸(一種小白菇)
底下鋪有切片的甜菜,周圍則淋上甜菜汁
很符合清淡養生的健康概念,吃起來清爽,適合夏天

 
洗手用的檸檬水
不知道的話,用這碗裝,會以為是飲料*^

 
中場休息 ~ 清口小冰沙
顧名思義,拿來清口的
可以清除前味覺,以便重新迎接下一道

 
微甜的冰沙,非常清涼
帶著淡淡的果香,好好吃哦,一點都不膩口
也不會像有的冰品,越吃越口渴,不愧是Sorbet

 
婦人中場休息,我們也中場休息
田邊有一把小洋傘(黃色的傘在宗教上代表某種意義,我不知道),有一尊神像之類的
也許像我們的土地公
婦人排排躺在田邊的樹蔭下,來個午睡
呵呵 ~ 有椰子樹真是不錯


 
另一邊的景象,也是稻田,田邊隔著香蕉樹圍籬,裡面有人家
幾隻雞(最少有五.六隻),在籬笆下、稻穀堆鑽來鑽去,追趕覓食
都是很漂亮的雞,花色不同
我喜歡這種天然圍籬,比水泥牆順眼多,而且雞可以出入無礙

 

主菜一 ~ 義大利餃子 + 芝麻鮭魚
一上來有點傻眼,不惟份量少,主要在餃子 ~  心想要吃餃子我不如在台灣吃水餃,還好吃多
後來在Alila Manggis看到一本峇里食譜,裡面就有這餃子,讓我不禁疑惑 ~ 難道這是峇里菜?
麵皮我沒印象,不過隱約記得裡面綠色的內餡還不錯 ~ 原來是蝦子.毛豆.海苔 ~ 這是日式?
所以這餃子Ravioli到底是什麼式?我也搞不清楚 (義 + 日?)
但搭配的醬汁都不馬虎 ~ 菠菜咖哩汁 ~ 夠特別吧
而鮭魚上面包裹了一層由芝麻密密麻麻組成的硬皮,再捲著海苔?有點像變種的鮭魚壽司:p

 
主菜二 ~ 兩種魚料理
Fresh Fish cooked in two ways, Poached Snapper with Tropical Fruit and Seared Sesame Seed Sea Bass with Sauteed Vegetables on Cardamon Rice.

一種是水煮鯛魚,中間夾熱帶水果;一種是乾烤白芝麻海鱸魚
一種淡雅;一種焦香  (我猜的,實際味道不知,這盤是老媽的)

 
中間是嫩煎蔬菜 + 薑科植物香料飯
老媽說上面的炒蔬菜好吃

 
午休結束,婦人起身工作

 
戴斗笠,倒是跟台灣很像

 
辛勤地工作著

 
我們也吃得差不多了
最後一道 ~ 點甜
水果沙拉上面放一片烤得焦香的奶油,旁邊點綴的應該是Sabayon醬(由峇里米酒作成的Sabayon)
還有一球香草冰淇淋
吃完清爽的水果,再吃濃郁的冰淇淋
嗯,完美的句點
雖說每道都少少的,但是吃到這裡突然覺得好飽
再加上老媽不吃甜食,都由我解決
吃完有點動彈不得,昏昏欲睡

※ 關於Sabayon醬 (一種蛋黃 + 糖 + 甜酒的義大利醬)

請參考:松露玫瑰部落格
「甜上癮」Zabaglione (Sabayon, 沙巴庸醬)
「吃甜甜」黃金奇異果 Sabayon

 
還是喜歡這片稻田

 
掰掰囉 ~ 很高興遇見妳們

 
挑高的木造房子 ~ 通風,視野良好

 
在台灣很難有這樣的環境,這便是我們喜歡去峇里的理由


P.S.
1.  對了,這家的廁所很特別,一定要進去看
     老媽出來後一直笑,說有創意
     一進去初步是個簡單的熱帶小花園佈置,地板有小石子鑲嵌,暗暗的
     牆壁上貼了多幅海報,哈 ~ 主題都跟性(交)有關係,不過畫風還滿有特色且幽默
     
2.  延伸閱讀:
     MF同學的食記
     Gary的枯葡園

3.  地址:
     在Nuri's 本店附近
     0361-745-86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