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Tropical Bale,回Alila Ubud的路上,我相準了Warung Mardika,昨天沒買到不甘心,今天把握機會再來,理由同烏布皇宮烤豬飯,我怕它明天關了(過年期間),果然隔天中午經過的時候 → 沒開。
 
昨天下午拍的,那時經過,店已打烊不賣
Mardika的店面相當清爽,擺設簡單而乾淨,就算外國人也能接受
今天到的時候,生意很好,吃的幾乎都是當地人,有些好像是回教徒?

辣雞肉、光和店面的倒影

玻璃食物櫃 + 兼賣小雜貨,是不是有古早的趣味?
NASI AYAM      →    雞肉飯
KEDEWATAN  →    地區名,這地方就叫KEDEWATAN,是雞肉飯的大本營,
                                  有名的還有 Ibu Mangku (Kedewatan)
MARDIKA         →   店名

 


 



 
隔壁有一攤local 柑仔店,好奇跑過去看看
賣水果,還有糕餅、零食

 
琳瑯滿目的炸麵點,有餅乾、麻花、也有炸地瓜、果乾
在太陽直曝下,擔心東西的保存會不會有問題?
看到一婦女戴著安全帽來買
心想不要想那麼多,就買來試試吧

這一路就在好奇心驅使下不斷嘗試local food
竟也都相安無事,我們的腸胃太強了

 
也有賣小蛋糕之類,這個沒興趣

 


 


轉進Mardika
  
辣雞肉,小山也似,手想直接伸過去抓來吃
看起來是「乾煸 + 炸」的方式 (乾香)
Mardika的菜色跟它隔壁間的(也就是之前我們買的那家)很像

 
一樣的食材 - 雞肉,卻有好幾種不同的作法,衍生出很多道
被雞肉料理包圍XD

 
滷雞肉 (濕潤)
這盆子囍字加花,很有中國味吧
看到漂浮在上面的葉子,腦海一直浮現月桂葉或檸檬葉飄出的香氣
雞肉浸在湯裡,應該吸滿了香氣吧

  
上面的魯蛋,蛋的顏色跟台灣的不大一樣,較淺偏橘的褐色
下面的又是另一道辣雞


匆忙下在餐檯上側拍的實在不吸引人
實際我看到人家桌上吃的非常可口 (是說裝盤)
有一媽媽帶著小孩,點了辣雞飯 + 檸檬黃的果汁,自己坐一桌
我看了好想跟她說可以借拍一下嗎
猶豫間終究不好意思說出口
心中暗想下次我一定要在店裡吃
也一定要點那杯看起來很清涼的飲料

實際成品比較像雜誌拍的,有雞肉、蛋、花生和碎豆,看起來滿好吃的:)

P.S. 峇里人就這麼愛吃花生?到處都是花生耶,最後一天在超市裡也是一堆花生變種口味的零食

 
用手抓的裝盤! 
我自我催眠:入境隨俗....

除了招牌雞肉飯,這裡還有很多小點心(零嘴),推測這一帶的人很愛吃這個,不然怎麼隔壁的柑仔店也都是這些?

買了一份雞肉飯外帶,加上兩三包零食,不到RP2萬耶,便宜便宜^^
(我還以為我聽錯了,一時反應不過來)

 
一包包的小花生
峇里的花生小歸小,還挺香的,吃起來會涮嘴 
→ 晚上無聊時的好幫手,邊吃花生邊配飲料,讚!

 
到處都是零嘴! 
櫃檯邊、餐桌邊、獨立櫃裡...讓你隨時都拿得到

 
炸還烘培的脆脆之物

 
很奇特的捲 ~ 有香蕉味和肉桂味

 
炸的薄蔬菜餅,有一些堅果,很脆的樣子

 
炸蝦餅
蝦餅也是峇里島的代表作,幾乎每間餐廳或路邊都有
之前跟同學來,老師還買乾的要回台灣炸

 
像卡哩卡哩的東西

 
另外一種像薄耳朵的蝦餅
也不是蝦餅,有某種水果味,榴槤還波羅蜜?

  
玻璃櫃裡滿是儲糧
除了不可小覷的花生,還有水果乾之類的 (芭樂乾還是芒果乾還是菠蘿蜜乾)

告別了Mardika這個雞肉+零嘴的世界
希望下次有機會坐在店裡吃囉

 


 


走出店外

 
這條路是緩坡上升 (緩坡下降)
沿途有兩三座裝飾得很漂亮的村落,龍尾旗極密集
這裡不算有看頭

 
峇里小屋
鮮豔的顏色有南國的味道
很藍 + 很紅
個性 與 奔放


對面有一座廟,是村莊之廟嗎
裡面想必很熱鬧,想過去看看
不過車子不是我包的,還是趕緊打道而回吧


【延伸閱讀】

《back to Bali》在地小吃店 
《back to Bali》Mardika旁的雞雜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