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陽明山‧白雲山莊


今年六月,天氣已熱未熱,我跟同事去台北找前同事惠,去看看她的寶寶與新家。
惠是我們的好朋友,自離職後仍保持聯絡,雖不常見面,但偶爾見見面還是很開心。
寶寶非常可愛,家也佈置得溫馨。讓人不禁羨慕起來,家庭的溫暖比什麼都重要。

惠是個注重養生的人,常常可以從她那裡聽到保健的概念和一些小撇步。
我想她們都會長命百歲,只有我這個懶散度日的人需要注意。

她打了好好喝的果汁,大家都讚不絕口。我們去廚房觀摩怎麼打的,用火龍果+香蕉,顏色美味道香,而且沒有想像中麻煩。她還拿出很多寶,像芝麻粉、堅果乾等,都很營養,北海道昆布乾也很香 -- 那是用來熬湯的。

中午大夥一起做午餐。煮蚵仔麵線 -- 用紅麵線附調味包那種+新鮮蚵仔 (分頭洗蚵仔、切香菜末、調太白粉勾欠~這個比較難) -- 天啊,超好吃的!出乎意料,雖然我不是很愛蚵仔,還是吃了很多:p
還有輕鬆拌拌卻五顏六色地比餐廳還有創意的蔬果沙拉(覺得餐廳作來作去還不那幾樣),加上旅行時買來的橄欖油、檸檬醋、香料(這真是個good idea,我以後去旅行也要買實用的東西,想起卡布里島.拿坡里黃橙橙的萊姆製品~酒啦醋啦,同學嚷著要買,她真有先見之明,我向來只會買好看無用的紀念品),霎時這菜也感染到異國氣氛,變得不一樣。這餐吃得既健康又愉快。感想是同事都很賢慧,個個手藝不凡(除了我之外)

下午惠的老公載我們去陽明山喝下午茶,他們常常在週末午後隨機挑一家景觀餐廳,走走‧拍拍照‧喝喝茶,花不多的錢,全家享有好心情。我們選了室內的沙發坐下,午後的陽光斜斜的暖暖的,光影美麗地打在後面的珠簾上,大片玻璃映出窗外的風景,大家一起聊著有的沒的,喝花茶配點心。中場去室外伸展筋骨,眺望風景,幫活潑的寶寶拍照,嗯~有趣的下午。

這天有如家庭聚會一般,生活化又很悠閒,而且學到好多東西。

回程時,我在想,一個美好的聚會,也不一定要刻意安排什麼吧。
隨意自在,很居家,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自然很美好。
下次換我作東時,別忘了,給客人一個家的感覺。



↑露台上的陽明山 ~ 非天黑也,又是調LOMO的黑眼圈之作XD



↑ 白雲山莊下方是一間溫泉. SPA中心,看起來不錯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