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田山的午後雲影,有花東的開展舒朗,有風雨欲來前的詭譎寧靜


九月下旬進行一趟閃電的花東之旅,很多的不按牌理出牌,打亂了原本的行程,甚至最後匆匆落跑,不折不扣是一趟難忘的旅程,短暫卻綿長,匆促卻悠緩,有一種自由的快感,刺激的愉悅和對大自然的害怕與敬仰。




↑ 到林田山來趟森呼吸!剛好遇到義工解說


九月間,同事陸續提起要去花東墾丁,但沒人實際去規劃,一則每個禮拜都有颱風,二則就只是嘴巴講講(如我)。不知不覺,來到九月底,我開始緊張金針花快沒了(根據嬸嬸情報,九月中花況已稀落),剛好貞msn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她們決定週末出發。乾柴遇到烈火呀,我猶豫了一下下(因為要臨時請假),便滿口答應了。

於是星期三決定,星期四拿火車票,星期五出發。行程跟住宿不用擔心,貞都安排好了。比較傷腦筋的是火車票,我在網路上try到眼睛快脫窗,貞還要負責三個人的,try到後來眼花撩亂key錯日期,恍悟後再回頭,有一個人沒位子。我因為提早在星期天脫隊回家,北迴線根本別肖想,好不容易,才try到兩段位子:富里--頭城 + 瑞芳--台北,也就是頭城到瑞芳間要用站的。幸虧貞馬上出手相救,竟然幫我try到一張:玉里--台北。不過勒,這些好不容易try到手的火車票,最後都沒有派上用場啦,哈哈!

遇到一個勁旅~薔蜜颱風!號稱今年最薔(強)的颱風。這半途殺出的程咬金,發展速度和行進速度之快,簡直跟我們賽跑。本來只是行徑不明的低氣壓,怎麼一下子變輕颱→中颱→強颱→直撲台灣啦?!渺小的人類如我們當然不敢跟大自然作對,還是儘速稱臣落跑為要(俗辣~)。原本四天行程(我三天),瞬間縮短為兩天,神奇的是,第二天我 "還不到天黑" 就回到家,準備恭迎薔蜜啦~*^。

這不到兩天的時間,我們跑了縱谷線(台9線)又跑了濱海線(台11線),首次走「玉長公路」(美啊~),行蹤及於台東縣(長濱),破紀錄了!這樣的行程連三天都嫌趕,至今我仍感到驚異不解,我們跑了這麼一大圈。你問我,很趕嗎?不會,悠閒的時刻還挺多的,只是開車的人比較累(謝謝大姝^^)。這一路上除了瑞穗達成,其餘全不在計畫之列,誠所謂「計畫趕不上變化」。然而,這些意外的狀況,正是自由行的迷人之處。你問我,提前回來,心情會很嘔嗎?不會,還可以在家休息兩天(星期日+星期一颱風假^^)。

我從沒想過,不管行程怎樣,風景怎樣,遇到怎樣的狀況,只要人對了,心境對了,心便可以獲得解脫,快樂而無憾。

這真的是一趟瘋狂脫序又有趣的旅程!




↑ 林田山咖啡館,好棒的下午
     沉靜‧凝止





↑ 喜歡這樣的光影‧這樣的走廊
     時光好似倒返




↑ 瑞穗黃家溫泉,亦是我們不按牌理出牌的結果
     有溫馨的小木屋,親切周到的主人




↑ 我家後面有游泳池,還有青翠的山
     一早起來深吸一口氣,快活似神仙




↑早晨的光影和午後的光影,總是那樣 叫人迷戀
    騎上我的腳踏車,往田野出發囉





↑ 在瑞穗 找到了我的悠閒夢
     我似乎 不需要去峇里島了





↑ 隔壁的原鄉溫泉,種了一排紫色的花
     形成天然的圍牆,好美麗~




↑ 晴空下的生命力,讓人頭好壯壯‧心情開朗  




↑ 離開縱谷(台9線)溫柔的安全鄉,轉去海濱(台11線) "迎戰"颱風,是不要命了麼
     這時....山雨欲來,風滿樓...




↑ 花蓮酒廠的指標比七星潭還多,來到意外的shopping站
     而七星潭....我們遇上淒風苦雨,風大到不像話





↑ 我們有多勇敢呢,落跑了啦XD
     是不幸也是幸,竟然坐到太魯閣號
     為這天的驚險之旅劃上完美的句點




【行程】

計畫 (定點遊)

9/26 (五) Day1: 新竹 → 花蓮 → 瑞穗(騎腳踏車. 泡溫泉)
9/27 (六) Day2: 瑞穗 → 赤柯山忘憂音樂會 → 富里.羅山村
9/28 (日) Day3: 羅山環保有機之旅 → 花蓮 (→ 新竹)
9/29 (一) Day4: 花蓮(七星潭等) → 新竹

實際 (跳點遊)

9/26 (五) Day1:新竹 → 花蓮 → 林田山 → 馬太鞍溼地 → 瑞穗(騎腳踏車. 泡溫泉)
9/27 (六) Day2:瑞穗(晨騎) → 舞鶴 → 玉里 → 玉長公路 → 長濱 → 海岸線 → 北迴歸線標 → 花蓮(七星潭. 酒廠) → 桃園. 新竹

(基本上,一天縱谷線,一天濱海線)
(原本花蓮到瑞穗這段要坐火車,後來變成在花蓮租車,因此改變旅遊型態,變得很彈性) 

成員:大姝、小麗、阿貞、阿瓶




↑ 這趟旅行唯一麻煩的是買火車票、換火車票
     前前後後搞了很久,幸好後來happy ending
     都是直達的車,不用在台北換車, yeah~!
     整趟旅行覺得很輕鬆,火車是大功臣
     當然,主辦人阿貞以及開車的大姝都功不可沒   
    



Dear all,
 
這次行程, 雖然被薔蜜颱風攪局, 還好因姝的提議及辛苦的開車, 讓我們有一個充實豐富的旅程. 回程又可休兩天, 真好!
各位是不是有一些不過癮的感覺?  下次有機會, 再逗陣玩吧 !
 
整理費用分攤明細如附, 如有問題, 請告知 !




PS. 猜我們花了多少錢? total 3000 不到,也破紀錄了
PSS. 還是希望颱風不要來,才不會農作損失、民宿業者失落,我們也才有得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