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喬遷的滿妹豬腳,仍保留舊屋的一片白牆


一群人大清早在新竹火車站會合,驚訝於我的小背包(哈,俺是有練過的,東西越少越好),搭上新竹→花蓮的火車,難掩興奮之情。不久,桃園--台北這段擠滿了通勤族,走道都是人,比之宜蘭之後,空出許多座位,兩種氣氛截然不同。如果今天我沒請假,我會是前面那群人,但我請假了,哈哈。人心果然是惡魔。

我們終於在宜蘭之後放肆起來,把座位轉向,兩兩對坐,自成一區,一下討論起往後的行程,一下顧盼起海的景色。一下七嘴八舌,一下有搭沒搭。我實在很愛火車從新城一路進站花蓮的過程,捨不得移開眼,捨不得放下心情,看著那些稀稀疏疏的檳榔樹、木瓜樹,心裡無限舒暢,當腳踏上大理石的一刻,溫暖與踏實齊生。這樣的感覺,再多遍我都戀戀不倦。

但今天花蓮於我只是中繼站,此地不宜久留,以免遇到熟人XD (感覺好像偷情男女)。剛才在車上討論的結果,我們決定租車去也,不搭火車去瑞穗了,一來人多分攤划算,二來行動自由度高。於是一到花蓮,兵分兩路,大姝馬上去對面租車,我跟貞去退票,小麗顧行李。說到退票,排隊花了一會功夫,又,當初票是刷信用卡的,但是沒帶到信用卡又怎麼退呢?還好花蓮站的服務人員親切又機伶,告訴我們先將票延期(改為後幾天的班次),等回到新竹再去退。阿門,感謝!對照起明天我們即將遇到的狀況,還有想起在大陸的種種,可謂好的服務員帶你上天堂,壞的服務員帶你下地獄。

姝這邊也順利租到一台車,她以1200/天跟老闆殺價成功(通常1600/天),理由是這是台破破的小車,車尾還被刮漆打了個X(髒話)。我們聞言大笑,姝說可別看不起小破車,它可是我們往後上山下海的最佳戰友。就這樣,小破車載著我們,穿越木瓜溪、壽豐溪...(好幾座可能是危橋的橋段),一路朝林田山「滿妹豬腳」狂奔。為什麼是滿妹豬腳?姝一口咬定是它,據小的私下推測可能是名為懷念的東東使然^^。不然林田山距花蓮市少說一小時,我們早就飢腸轆轆啦~。

對了,中間我們還轉進豐田村,可惜在小的認不得路下,尋找日式舊跡之旅失敗**,碧蓮寺和文史工作室不知藏哪去了。復行,路邊出現一招牌「現打螺肉」,眾人好奇螺肉是要怎樣打啊?打果汁嗎?怪噁的。我裝懂地說這你們就有所不知了,螺肉是花蓮人專屬的美味,就像法國人懂得吃蝸牛一樣,台灣最懂得吃蝸牛的一屬原住民二屬花東人,因為環境不受污染,山間田邊蝸牛特別多吧。所謂"打",是把殼打破啦。

笑鬧中抵達萬榮鄉,滿妹豬腳就在林田山山腳邊,非常好找。小麗一看到,滿懷疑惑,這真的是滿妹豬腳嗎?怎麼跟她記憶中的方向不一樣?我是不知道,沒來過:p。原來,它生意太好,搬到對面擴大營業。之前她們還有看到滿妹,她是個認真愛"安排"的老婆婆,現在只看到作業流程有序的工讀生。以前豬腳是一支一支在賣(分大支小支),不是現在這樣一盤一盤的。聽著姝和麗的說起過往,我想,人尋求的,與其說是味道,不如說是往日的時光與回憶。




↑以前長這樣,在鐵支路旁的小屋,有一棵大樹

 
 

↑餓昏了的我,覺得每一樣東西都好好吃,把一碗白飯扒光了
    筍絲嫩,纖維不會太粗,魯得恰到好處,入味又不會過鹹,這盤都是我在夾


 

↑豬腳讚!平常不太喜歡吃豬腳,但這裡的魯得軟爛,皮Q肉腴,膠質醇厚
    整體口感與味道相當平衡,好下飯,不會感覺油油的很容易膩




↑苦瓜鑲肉湯,湯清淡好喝
    (可能我餓昏了,什麼都好吃)


 

↑簡單的幾道菜,帶來大滿足


 

↑不過癮,再來一道魯結腸
    腸子的打結方式很特別,不是一般人會打的結,因為一個結是好幾個結結在一起
    也因為這些結,讓腸子甚帶嚼感 ~ 軟中帶Q,還會噴汁


  

↑木頭書桌般的桌椅,有趣
    如果是兩人,建議坐這種桌子,吃飯時彷彿回到學生時代


 

↑復古吧,淳樸的感覺


 

↑總共只賣六道菜,家常菜的尋常滋味,好吃不複雜
    下次我一定要點土雞,看別人桌上的黃橙橙的樣子




↑現在長這樣,很多單車族和機車族來光顧,停車場也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