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我觀察,這家米干店堪稱忠貞市場生意最好的
它只賣米干,沒有招牌,沒有店名,完全不起眼
我每次都認它門口的鳳梨攤才找得到
從沒在店裡吃過....週末總是人滿為患
都打包帶走....但要排隊個20分鐘以上
它到底有什麼魅力?
除了料很多,除了份量大到一碗可以吃兩餐
對瓶子來說,它有酸菜薑絲....就流口水了




說也奇怪,除我之外,家人對這家米干無甚感覺 ~ 並不會主動去買
老媽且說這種醬油湯頭她不喜歡
因此買回來後多半是我在吃
很多時候直接原封不動讓我帶去宿舍
所以拍的照片是宿舍狗食版 ~ 慶菜煮隨便吃 ~ 我在吃的啦
賣相很抱歉,不是原物抱歉,而是我煮得很抱歉
老闆看到了不要搖頭,在店裡吃的人也不要搖頭

無名店的米干非常容易點
沒有眾多種類或噱頭
只「一碗麵(米干、米線等) + 肉 或 豬肝 或 蛋 或 全加」
即 配料(肉、豬肝、蛋) 可以任意搭配
你要點的時候也是這樣告訴老闆 ~ 要豬肝蛋 或 只加蛋...
(我第一次進店時,直往牆壁上瞧,然後發覺原來這樣點,不禁莞爾)
蛋可以囑咐老闆要一顆完整的(荷包蛋)還是蛋花
因為我比較貪吃
所以都點全加的
小碗55元
大碗65元 → 這個絕對夠一個人吃兩餐以上,像我照片這碗 * 3碗可能不止
外帶的部分(因我沒在店裡用過,不然現場吃當然是最讚的)
如果你回家就要吃 → 等老闆煮熟的
如果你怕麵爛掉或並非馬上吃,要回家自己煮 → 跟老闆娘說"不用煮",她會幫你按麵、配料、香辛料(蔥花、酸菜)、湯底分開打包好,這樣雖然也要等,但是會快一點。回家後,只要把東西通通丟進鍋煮熟就成啦^^。





米干特色:湯鮮味美,因為加了很多料,不是加了很多味精
柔軟的米干(廢話,呵~)
湯底是醬油+蒜片,且隱約有油蔥香+大骨熬煮+豆瓣甘+肉燥肥
肉片跟豬肝都片得薄薄的,燙熟後鮮滑軟嫩,肉食動物一定喜歡
最特別的是加入酸菜 → 湯頭略酸微甘,加入薑絲 → 去腥增辛香
所以雖然口味重了些,但這酸酸香香鮮鮮之味不愧是鎮店之寶




香辛料混合在湯裡 ~ 酸菜、薑絲、蔥花
少一樣都不行
香啊~

這是在宿舍煮的,很方便,食材陸續加入便成
隨隨便便飽食一餐,滿足





真的很多料
大碗又滿盈 ~ 我想這是它為什麼生意這麼好



因為每次都要等好一會,在店裡東張西望成了我殺時間的方式。

令人好奇的是產品這麼雷同(加肉、加豬肝肉、加豬肝蛋...繞口令),又有人外帶有人內用,又有人要一碗這個二碗那個的....,老闆怎麼都不會搞混啊?而且工作檯中的三人鮮少問來問去的,很有默契。→ 觀察結果是一人(女)負責煮湯底舀湯底(很認真)、一人(男)負責煮麵加料(溫和笑臉)、一人(女)負責端麵收錢(時好時壞有個性)。→ 我實在佩服他們的記憶力!

又每次看到老闆娘端出一碗又一碗豐"碩"的麵,我都懷疑這樣一個人吃得完嗎?雖說好吃是真的。又現場有人加很多辣椒,之前在別家也看過有人加各種不同的辣椒,是不是眷村的人很能吃辣呢?

又那天吩咐小弟去幫我買米干回來,小弟說:「它的餐台亂七八糟的,這樣你也吃得下喔?」哈!對我來說,沒有什麼吃不下的,對外食的人來說,廚房不在管轄範圍,廚房裡發生什麼事我們也不會(全)知道,故眼見眼不見為淨。要衛生,除非你自己煮。這是外食的覺悟,大小餐廳皆然,so沒人會在意這麼多啦,況且我相信廚師們已經盡到應有的注意。

話說我怎麼知道這家呢?想來有趣。有回我跟老媽在逛忠貞市場,那是個炎炎夏日,發現鳳梨攤後隱約有扇落地門窗被拉來拉去,人進人出,仔細一看,不只進出,是人要滿到外面來了!好奇心驅使下,我在那裡左瞧右瞧,上看下看,想知道裡面在做什麼?賭間嗎?因為沒有任何看板,玻璃又反光,看不出名堂,索性跟著人潮進去。結果,呵呵,原來在賣麵!我本來就很愛吃麵,這下如同發現寶一樣高興。

總之,這家是在地人才會來的店,趁它還沒被觀光客淹沒前,有機會來忠貞市場,千萬不要錯過唷。






不知名的米干店
地址:忠貞市場內(7-11那條巷子走進去)
            桃園縣平鎮市忠貞里 前龍路38號
(店門前通常是賣鳳梨的攤子)



【忠貞市場另一家米干店】
http://www.wretch.cc/blog/sapphirestar&article_id=25854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