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母親節,我訂了一個蛋糕
~ 跟往常的奶油、巧克力或乳酪、慕思不同,今年改走健康路線。

雖說老媽最近胃不太好,不大能吃甜食,但是過母親節,沒有一個蛋糕總是怪怪的。
所以應同事的建議,在蕃薯藤(大溪Tina廚房) 訂了個「紫米紅豆」蛋糕。
加上公司又發了提拉米蘇,這下變成兩個蛋糕,而且色調雖雷同,食物風格迥異。
一個強調養生,一個美味但肥。兩種各有擁護者。

好在當天適逢表弟訂婚,家裡來了多位親戚,不怕吃不完。
數一數,姑姑、嬸嬸、老媽、表姊...好幾位媽媽呀!
很難得的媽媽們的齊聚,祝媽媽們母親節快樂!^O^



↑蕃薯藤專賣有機麵包,試試看它的蛋糕如何
    我以為紫米紅豆會如奶油或藍莓餡一樣,在蛋糕中形成一片夾心或一窩內餡
    吃得到紫米或紅豆的顆粒
    但並不是,它是把紫米和紅豆攪碎,跟麵粉和在一起,以致蛋糕體整個跟紫米紅豆結合了
    這樣是好還是不好,我實在不知道
    加上它應該沒有或少用奶油或膨鬆劑,蛋糕口感較為結實,沒有一般的鬆軟滑口 
    誠如同事所說,美味度或許不如一般的蛋糕,但食材跟做法是較特別的
    這年頭,講究養生,似乎就是這麼回事~ 走鄉村的簡樸風,什麼都儘量回歸到零

    吃完後,來個訪問,發現~ 
    男生多半喜歡提拉米蘇,對這紫米蛋糕興趣缺缺甚至嫌棄不已 (兩種蛋糕果然是極大的對比)
    女生則對紫米蛋糕的接受度高,甚至讚譽有佳 (女生果然比男生注重養生:),難怪壽命較長) 


↑我咧?我只愛它上面的巧克力玫瑰,覺得花紋還蠻漂亮,頂多加上白巧克力
    至於蛋糕本身,我還是比較喜歡有奶油夾心的~ 綿滑潤口:p (果然生活不夠健康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