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風物》鳳梨果茶



現在市場上好多鳳梨,又甜又便宜,所以說現在是鳳梨的盛產期?
可我好像一年四季都看得到鳳梨呀。老媽週末也買了一顆,不過除了
我之外,其他人不是很愛吃,因此到了星期日晚上,還剩不少。老媽
又開始促銷了
快呀,多吃一點,不然明天就浪費掉了,親愛的老媽我
已經吃到翻白眼了!一個人的肚子有多大?


次日老媽通常會幫我打包好食物(各種食物),讓我帶去宿舍吃,省得
老往外跑。


這天早上,我發現昨夜的鳳梨變裝了!!被熬成糖鳳梨了!!

原來老媽為了保存鳳梨新鮮度,把鳳梨煮了,這樣一點都不浪費食材。
鳳梨被切成長條塊,剛好一口的大小,被糖水裹覆,汁液有點濃又不是
太濃。我立刻聯想到鳳梨罐頭裡,鳳梨加糖水的味道。鳳梨罐頭聽說清
熱降火,印象中有人感冒上火時會去吃它。


也許你說鳳梨的營養素會被高溫破壞掉,也許是吧。不過把它加水稀釋
當飲料喝,還蠻方便的,又有酸酸甜甜的好滋味,等於是自製果汁的變種。


我覺得這個點子還不錯!一來糖鳳梨可以放久一點(一週吧),不必在兩三
天內吃完;二來增添新風味,做成水果茶,可以喝熱的,也可以喝冷的、
冰的,特適合現在冷熱不定的天氣;想喝點豪華的水果茶嗎?再加入蘋果
、柳丁、蜂蜜、紅茶包就好啦
:)三來~這是我自己想的,未經實驗~如果
把鳳梨切細切碎,增加糖的份量,熬得再稠一點,不是就變成果醬了?可
以拿來塗麵包。


其實,最重要的是,它很符合我的懶人生活習性,呵呵。只要從冰箱中
挖出一些糖鳳梨放入杯子裡,再沖入開水,就
OK了,超簡單,現成鳳梨湯
完成。若是沖入熱水,再掛上紅茶包,就是簡單的水果茶了。即可沖,完
全不必動鍋鏟。


天知道水果茶這種看似簡單的飲品,要在宿舍做有多麻煩,洗洗切切不說,
熬煮費時,有那等閒功夫,去外面吃比較快,不然等煮出來,我可能已經
渴死了。然而這次即可沖的經驗,讓我有小小的喜悅
~好簡單阿,隨手就可以
喝到天然的果茶飲料了!一邊上網看書聽音樂,一邊酸甜茶水入口,還可叉
鳳梨來吃。味道或許不是那麼正,又有何妨?來的好,不如來的巧!




糖鳳梨作法 ~ 也是非常簡單

<
煮法> 鳳梨切片(形狀隨意) + 砂糖(或冰糖),開小火,不斷攪拌熬煮即成。

注意:

1.      不可加水,以免增加體積又不耐保存。煮著煮著,鳳梨自然會冒出水。

2.      不能開大火,否則就變糖了。

3.      甜度及濃度隨意,請自行控制砂糖量。

4.      煮好放涼後,裝入容器中,冰入冰箱。屆時吃多少挖多少,要用筷子或湯匙挖。
 

<吃法> 挖出糖鳳梨,沖入開水即可。冷飲熱飲冰飲皆宜。

注意:
不想鳳梨塊太甜變成蜜鳳梨者,要嘛別煮太濃,要嘛沖入開水後放久一點,讓糖分稀釋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