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51

天冷的夜晚,來碗熱呼呼的甜湯,不賴吧?
肚子小餓時,塞點澱粉類,胃滿足了,心情也變愉快了?

當我覺得空虛的時候,我需要一碗澱粉小食。
簡單的一碗,帶來小小的幸福。
彷彿也是一種慰藉。


IMG_0452

利用親戚寄來的地瓜 ~ 黃地瓜、芋頭番薯(深紫),還有芋頭(淡紫)
老媽做了三種顏色的芋圓
完全不是人工色素
食材自然呈現出鮮豔的色澤,讓我小小吃驚
~原來鮮豔的顏色也有可能是天然的
本來不大敢吃艷麗的食物
大自然還真神奇

做這芋圓說起來蠻簡單的
某一方面也蠻費工
(自相矛盾的說法:p)

訪問老媽的結果如下

做法:
1. 地瓜粉與太白粉以1:1的比例和勻(如果口感要軟一點就加多點太白粉)
2. 地瓜或芋頭切片蒸熟,和入1.中拌勻(材料份量自行控制,以揉起來不乾不濕,可黏成團為準) (勿加水) 
3. 揉成長條型,再切成一段段,即成芋圓. 外表灑上一點點太白粉,防止芋圓黏在一起 
4. 打包冰入凍庫. 屆時吃多少拿多少出來

5. 食用時,將芋圓丟入滾水煮熟,撈出後泡入濃糖水中(一方面使之入味,一方面防沾黏) 
6. 可加入開水稀釋成糖水 或 加入綠豆湯、紅豆湯來食用 



IMG_0456

一旦做好後,要吃很方便
只要從凍庫取出一包來煮就好


IMG_0457

不是我愛說(就是我愛說)
嚼起來真~滿~足~
芋圓融入地瓜甜和芋頭香
溫和又飽足
的小點心


IMG_0466

加入綠豆湯一起吃也很讚
好喜歡~好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