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放在"發發牢騷"區可自動略過,純屬牢騷,全沒營養




昨天,我終於把夏天買的水晶簾(生活工場/透明塑膠)給掛上去了!
而現在,秋天,差不多要換冬天了
我才終於把它掛好
不是我愛拖延(也許也是啦)
實在是每次掛都"氣心擄命"
耗費許多精神又失敗
讓我覺得非常挫折
一度想call修繕組的來弄
可是我不甘心
明明這麼簡單的事
會弄不好

用這個東西
才讓我明白
有些看起來很簡單的事
(弄個勾子會有多難?)
事實上並沒有想像中容易
我得承認自己笨

首先,這個簾子約200公分長
也就是跟門一樣高~ 從門頂到門底
雖是塑膠的,拿起來輕
可是那些珠珠串串加起來數量著實驚人
垂直舉起來比畫掛勾位置
手酸又麻煩

這還是小事
令人抓狂的是
為了裝上掛勾
我前前後後跑了四五趟
第一次去書局買無痕掛勾
可歎牆壁不知是怎樣
黏上去是黏牢了沒錯
東西掛上去卻整個掉下來
是油漆問題~油漆整個剝落

好了這個不行
我又跑出去買另一種掛勾
但是沒注意到勾子的粗細跟簾子的合不合
回來後才發現根本穿不上去
這些勾子都白費了...

氣炸
狠心去樓下跟守衛借鐵鎚跟釘子
我用釘的總行了吧...不要怪我
沒想到...
釘子要釘進牆壁沒這麼容易
使盡力氣
釘子不是歪掉 就是反彈彈出
實.在.不.想.認.輸
死命地槌
結果..牆角的水泥掉了一塊
再釘,又掉了一塊
天阿!牆壁毀容了!!
而且水泥崩了一角,釘子等於懸空
等於沒輒
罷!

這個晚上
不只氣到哭
令人難過的是心.灰.意.冷的感覺
怎麼會連這種小事都做不好

我累了
簾子丟一邊
再沒去理它

後來我又去買了一種勾子
固定在牆上的辦法是它有四根細鋼釘
很容易槌進去
可是我很擔心水泥會再次崩落
也廢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搞定
原因是這次我沒注意到勾子的角度
掛起來卡卡的
但總算有驚無險
強力喬過後
昨晚終於順利掛起簾子!!
Ya!Ya!Ya!




這次在掛簾子的時候
忽然想起上次去大陸的一段遭遇

折磨人的不是困難的事
困難的事做不好,情有可原
是那種小事
連小事都克服不了
才叫人沮喪

有一天下午
我坐公車要去留園

等了很久才終於等到公車
這不算什麼
等公車的時候
一個小男孩為了一兩塊錢 當場下跪
這不算什麼
公車擠了滿滿的人 動彈不得
似有空調又無空調
這也不算什麼

在留園的前一站
公車有停 但後門沒開
我以為沒人要下車或防止人從後門擠上
故後門沒開
(大陸公車是前門上、後門下)
問了旁邊的女生,確認下站是留園
然後...奇怪了
看到一片白牆小門出現....覺得應該是了
可公車沒停
以為還沒到
又坐阿坐
可是不對啊
不會坐這麼久吧
而且街景越來越不對
我突然確定剛剛那個一定是留園了
又問了旁邊女生,公車怎麼沒停?
「你要站在門邊,司機才會知道你要下車」
(司機身邊有個小螢幕會攝影並顯示後門的情形)
「我有阿,我現在就站在門邊,你也站在門邊的」
「門這邊太擠了,司機看不到,你要大叫出聲才行」
(無錫的公車不會這樣的....不會停了不開後門....不會過站不停的....)

這下我慌了
要我大叫!?

天阿,現在是被載到哪裡了?
忽然發現這班車的人都要回郊外似的
因為 人.只.上.不.下  只.進.不.出
越來越多人擠進這班公車
卻沒有人下車
扯的是 可能再也擠不下更多的人
已經連續幾站都不停了
公車一路呼嘯而過
阿...我是要被載去哪裡?  
越來越鄉下的感覺

我開始試著大叫了一兩聲
可是沒有回應
全部的人都奇怪地看著我
然後突然間
我啞了
變成啞巴了!
再也無法出聲
我叫不出來了

那是被人海淹沒的恐懼
一整車的人
你的聲音發出去卻被淹沒
被吸得不見蹤影
你大叫 聲音傳不到司機那裡
中途就被彈回
黑洞般的恐懼

(你就叫!
怎麼會叫不出來呢?
心底有個聲音這樣訓我
就像剛剛要我大叫的乘客)

但是我真的失語了
一方面著急地要死
一方面不可置信自己怎會這般軟弱
就算遇到其他更糟的事
從不曾如此

然後我開始做一件傻事
拼命往前擠
企圖擠到前門門口下車
別人一定很受不了我
因為我不按規矩就算了(下車要在後門)
車子已經夠擠
還要受我罪
幾個人被擠得唉唉叫
要我回去後門
(回去?怎麼回去?現在被卡在中間一動不動)
我被埋在人群裡淹沒
幾乎快要喘不過氣
只能推大球般分階段向前
推進一點再一點再一點
因為我回不去了!

就算幾乎到了門口
大概半公尺的距離
也耗了兩站
我對司機喊我要下車
但門口有個婦人堅不移動
我請她先下車,讓我下車,她再上車
她沒有反應
好像聽不懂我在說什麼
然後我又被載到下一站了

他們可能覺得我有病
我轉在自己孤單的星球上

我跟他們說著同一種語言
卻沒有人知道我在說什麼

那是一種全然的無力感

這種無力
不是他人的錯
而是察覺了自己的低能

好容易
到了下一站
那婦人閃邊
我也不顧一切奮力一跳
才終於逃離這人間地獄

下車後
呼一口新鮮空氣
恍如隔世

剛才的窒息
瞬間拋諸腦後

對阿
我怎麼這麼白痴
就大叫阿
大叫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