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訂下禮拜出發的小峇行,確定去不成了,啊嗚~~ 

今天下午四人小組聚在一起討論的結果是:確定不去了,要另覓地點
 

對於這種結局,心理雖然早有準備,可是槌子敲下的那一刻,還是覺得好可惜呀


問題的癥結點是禽流感,家人會擔心,之前的爆炸案倒是被忘得差不多了
 

這一個月來大家都在搖擺,現在確定了,我終於要說,也只能說,這樣也好,呼





為了一個虛實難辨、尚如空物的災難”預測”,就要放棄一個”實體”計畫,多麼愚蠢!
 

我才不想為一件虛空的事,就棄自己的小峇美夢於不顧!

無奈形勢比人強,我也不想掙扎或抗辯了
 

我承認我沒有試著改變形勢,即使這也是一條路

我選擇的路是順著形勢走,走下山坡,到達一個安穩卻無趣的地方

因為 
我既無法擔保大家的安全  也無力去除大家的擔憂

我自己不緊張 
不代表他人不緊張 

我可以安撫 可以遊說 可以試圖緩解他人的緊張
但我不想這麼做

說穿了一切
  我是個不願負責的人吧

可以替我自己負責 
但我無法替別人負責

不知道這是貼心還是自私
 




打開一個月前的
e-mail,一張新航的機票確認單跳出眼前

信裡的文字已然陌生卻又興奮,如此便宜,只要
9768元,就可以開啟通往天堂的大門 

現在我卻要把它取消掉,心痛難捨,一時之間竟下不了手
 

問自己這是真的嗎?
 



既然已經決定了,就該速戰速決,還在猶豫什麼?

 

為何遲遲不忍下手,立刻把它給”解決掉”?

 

如果是以前的我,一定會義無反顧、自己出走 

也剛好順遂我原來想自己一人去玩的打算
 

可是現在,我似乎少了一種任性的勇氣

不知道是變合群了,還是變膽小了?
 



sign ~~

心裡餘波蕩漾了一小時後,趁自己還沒反悔前,打電話到新航訂位組
 

吸一口氣,說我要取消
 

小姐用甜美溫和的聲音跟我確認

說稍待一下,她正在處理….

輕鬆悅耳的背景音樂響起,不停迴旋
….

我的眼前竟飄出烏布綠油油的稻田和白花花的發呆床

我現在可以反悔吧? 可以嗎?  我要不要說我改變主意了!?  內心拉扯中...

No
No!不可以緣起緣落,既已決定就不要囉唆
一個聲音又響起

小姐用溫柔的語調問我是不是Denpasar不平靜,因為之前爆炸的關係?

唉,一言難盡....,謝謝妳的體貼,我好想哭哦



不捨的其實不單是損失廉價機票的機會

也不單是無法去小峇

反正明年很快到來,我可以再去小峇^^ (這是安慰自己的話)

有一大部分是我可以順便過境新加坡

然後去買Camel Nuts!!

很可笑吧
!

我想回去看看新加坡

想回去買堅果花生




如果說記憶從來不是一條線

那它一定會繞一圈

回到最初的原點




放下這一切,我呼了一口氣,說,
這樣也好 ! 事情終於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