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花搬回房後
我們迫不及待去室外泡湯池玩
不知道是接近傍晚
還是那天是禮拜五
池子人不多
陰雨也適時停了
間或下個一兩滴也不礙事
地面將乾未乾
那天天氣微涼略冷
正適合泡湯玩水
我們這池泡泡那池攪和攪和
玩得不亦樂乎

泡完戶外的
換泡戶內的
這時老爸沒興趣
說要先回房間等我們
所以我跟老媽就去室內大眾池玩耍啦
室內的因為是裸湯
不像戶外的穿泳衣即可
所以男女是分開的
因此若是夫婦檔此時便得分開啦
我覺得這時2男2女以上是較好的
分開時各自有伴可以邊泡邊聊天

等我們梳洗完畢
回房跟老爸會合
再去吃晚餐時
已經快8點
下樓梯進入挑高餐廳
服務人員一見我們
馬上提醒說供餐只到8點半還9點
要我們把握時間啊XD
不過他們口氣很好(是關心替你著急的語氣)
不是要趕你快吃的意思

我們去拿餐的時候
(是綜合百匯式的buffet)
但見山珍海味
每樣都好好吃的樣子
恨不能早點過來
恨不能有幾個胃

我只記得東西很好吃很滿意
至於吃了什麼已經腦袋空空
欲知餐點詳情請見小野郎現場全力報導

吃到一半服務人員又來提醒
想吃的東西趕快先拿起來
他們若干分鐘後即將撤餐
但客人可以留下來慢慢吃沒關係:)
這還不令人扼腕
畢竟一個人的胃就那麼大
令人跳腳的是
就在我們吃得正高興時
樓上的歌仔戲表演開始啦(蘭陽劇團)
隱約有聽到聲音
我們開始心不在焉
真希望有個分身飄到樓上去
就可以一邊吃飯一邊看戲
多好哇~

總之飯店安排節目不遺餘力
又融入在地風格
值得鼓勵

坐我們旁邊的是一對年輕夫妻
帶著一個可愛的小嬰兒
我們對他們笑笑
他們也對我們笑笑
這種感覺蠻好的

下一張(熱鍵:c)
夜晚的泳池燈火, 現場有一種迷離美

下一張(熱鍵:c)
吃飽後回房, 發現哇~床已舖好了, 溫馨呀

下一張(熱鍵:c)
我到陽台去看看夜景
近處的泳池溫泉
遠方的蘭陽平原
都沉醉在一片燈火中
夜~好不迷人


蘭陽平原伴我眠

我坐下來
窗外的燈火跟視線接合
如平面如畫軸般開展 閃爍
我想起好幾年前的下呂之夜
待在一個半山腰的旅館
大而略顯老舊的榻榻米空間
我跟同學冷得蜷在被窩裡
荒山之夜 更顯荒涼
唯有坐起時
近視眼的我
才發覺山腳下的溫泉鄉
燈火迷濛成一片
如此不真實
似乎離我好近好近
我披著被 盤著腿
呆呆望著光源團
房間內暗黑一片
這是異域的迷幻

旅行常常會令你想起一些什麼
旅行,套著一個又一個的旅行
記憶,圈著一圈又一圈的記憶
糾結纏繞
卻又分明

此次,再清晰不過
這是鄉土的溫情

這晚,最令我難忘的
是當我側身躺下時
蘭陽平原就在我身邊
頭一轉
看著這有如另一半的平原
閃閃發亮
漸漸同我沉沉睡去
油然而生的是感動

蘭陽平原
台灣的穀倉
底下有多少阡陌縱田
多少農人的努力
先民的汗水
田如織
水如鏡
綿延至今的開拓史
連綿不絕的綠意和碧海
這是一部山海史生命史
關於鄉土關於台灣也關於個人

望著這某種意義上
如母親般的平原
我何其渺小
又何其有幸
生在這塊土地上

卑嘆之餘
還是卑嘆

感動之餘
還是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