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問我這趟北海道旅行最喜歡哪裡?恐怕還是美瑛的山丘吧!還有富良野的薰衣草。
北國遼闊的大地,讓呼吸都顯得不羈;然而這些荒僻的曠野在自然中又有人工的秩序。
你知道,人在這裡,也不在這裡。

在此之前,美瑛/富良野對我來說,像雙胞胎,這兩個地方等同於一個地方 = 山丘花田。
現在,我知道他們長相雷同,個性卻不一樣,美瑛是緩坡的丘陵起伏,富良野則偏向綠地平原。
我已經可以分辨出美瑛和富良野。
我偏愛美瑛多一些。這或許是我還不夠了解富良野的緣故。

北國的夏天,非常短暫,生命因此要傾全力之姿,綻放。
遲了,天氣就變冷了。
在這點上,眼前的繁花似錦、大塊文章,卻似櫻花,壯麗而脆弱。
勸君~惜取少年時....。
 

北斗星號載我們從關東地區直奔北國
這薯條也從東京的鬧區被我們帶到也許是它的出身地的北海道
[ 薯條省親記 ]

  
北斗星號出了個大trouble,發了幾個火車便當,然後...火車便當吃到怕

 
北國的花田是那麼地艷麗,紅、橙、黃、綠、藍、靛、紫....


 
四季彩之丘

 
天空、人與花

 
天真

 
優雅


 
成熟

 
騎在山丘上的日子,我不想結束

 
連雨後的山嵐都牽引人心


 
美馬牛~ 鄉村鐵道,無一人

 
Norokko號小火車,陽光輕吻座椅


 
紫色的山丘

 
被薰衣草包圍,粉幸福

 
多變的天氣與大地

 
陽光與烏雲並存

 
好懷念~ 出會之鄉的手藝,有家庭的味道



 
罌粟花,危險而美麗
然而在北國,她是如此無害

 
好想住在這裡....

 
北西之丘

 
催淚小站~ 美馬牛
現在,我相信這個傳說是真的
它的月台甚至沒有水泥,只有石頭
也許就是這般荒蕪中的人情,令人泫然欲泣

 
Gosh~ 咖啡店都要這麼低調嗎?甚至沒有一個路標,沒有一個指示,害我找好久
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札幌舊道廳的午後,睡蓮點點,很印象派
這種寧靜的感覺,我喜歡


小樽的海鮮丼,不愧是海港城


元町教會 ~ 玫瑰教堂 (自己亂取名,因為這教堂被各種顏色的玫瑰給包圍)


為了這坂道來函館


函館 ~ 薔薇之城,處處是薔薇
心的進行曲


曙光號 ~ 移動的風景,隱匿的時光


JR西日本所屬的曙光號(Twilight Express),沿著日本海行駛
(原文「暮光號」~意指列車行經日本海的黃昏;曙光號則為早上看到北海道的晨曦)
載我一路從北海道穿越本州,返回關西,重投京都的懷抱,偉哉~

日本宣傳海報如是說:
日本最長距離的寢台特急「曙光號Twilight Express」

 體驗自然優渥的北海道美景及日本和風古都情懷
     最適合搭乘行駛於札幌和大阪間的寢台特急曙光號!』

→ 是這句話觸動了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