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旅行實現了在京都無所為而為,隨意走走的心願。
原本這是在走遍所有想去的點後,才會出現的旅遊方式,不意卻提早來臨。
原先仍想有所為而為(拜訪幾家著名的喫茶店、遊宇治平等院源氏物語館...),卻在不穩定的氣候、臨時遇上的問題下, 宣告通通放棄。
說宣告,中間沒有掙扎,沒有不捨,很自然地~。這在貪看景點的我來說,不常見。

也許一切都是天意吧!
雨下一陣、停一陣;甚至最後作起大水。
隨機路過的咖啡店,正想推門進去歇息一下,卻看見門口掛起今日公休的招牌。
遊魂似經過的京都博物館,也掛起整修中閉館的公告。
一切似乎在昭告我,你就放下吧,跟我們一起休息休息。

嗯~ 梅雨季節的京都,適合沉潛,且讓我們放空吧。

於是乎,買菜去,遇見鄰居般的雜貨店老闆娘母女真摯的笑語,她們昨天才幫迷路了的我們指引道路。一時之間,我好像真正生活在這個城市,居住在這個城市。這縱然是種錯覺,我卻寧願它是一場不醒來的夢。

繼續消磨在博物館旁的藝品店,無所謂買不買,無所謂時間的流逝,翻著那些出版品,細細欣賞圖樣,等雨停。雨不停也沒關係,撐傘走路,別有一番滋味,遊走在京都的大小巷弄中。

還有多少的巷弄等著我,已然不再重要,走多少是多少;至於那些台車,也一樣。

祇園祭的序幕正熱熱鬧鬧開張,悠閒地感受這座城市的熱烈,心也跟著寧靜。節慶的囃子樂輪轉播放著,帶來些許生氣 ~ 優揚中的吵雜、不和諧音層中的尖銳。這就是祭典吧,我想

繼續散步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