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Joanne & Selina)

Bribie Island 的黃昏
沙灘上飄來一隻藍色水母
晶瑩剔透
Joanne用樹枝畫了一顆心
圍以水草
替水母舉行海葬
霎時 光影投躍
天光與水光
終極是迴歸



  水 之 城 

這趟澳洲之行,某種程度是意外
在此之前,我沒想過會去澳洲
那種種戶外活動、動物、荒野跟我沒有關係
我知道這些,但沒有一點感覺

事情隨著九月同事跟她同學去澳洲遊學
而有了一點變化
Selina說要一起去看海
Joanne的熱情像一把火
真的要感謝她們
如果不是她們不間斷的邀約與鼓舞
我早就半途而廢了
給她們說到後來
我雖然想去,又不是很想去
因著天氣變冷有點想去日本泡溫泉
→真是個搖擺不定的討厭傢伙
多虧人家不嫌棄收留我

一直到出發前,還不太確定自己要去做什麼
為了什麼而去
可能,為了朋友的召喚與某種未知的探險?
應該是吧

到了布里斯本
天天隨意亂晃
通常明天的行程,今晚才想,甚至不想
這樣優哉游哉過了一星期
逐漸蘊貼了城市的脈動 ~ 輕鬆自在
越看越有趣,越看越對眼
(但是到了第二星期就慘了~開始趕行程)

那水岸為城市注入無限溫柔
悠閒與休閒在河邊公園不住上演
上坡下坡,上坡下坡
每天走過鳳凰木的璀璨
沐浴雞蛋花清新的芳香
一邊想念峇里島
一邊體驗跟峇里島不一樣的新國度
揣想兩者之間的關聯
恍惚間,無數的鳥飛過
清晨傍晚烏鴉ㄚㄚ吵鬧
提醒你牠們的存在極為自然

是這水、這花、這鳥吧
還有熱誠友善的居民
還有與我共渡的朋友們
讓我對澳洲有了不一樣的感覺

想起行前幾天,特地跑去書局惡補一通
翻了幾本昆士蘭旅遊書
裡面的布里斯本怎麼看怎麼醜
呆板無趣、缺乏美感的高樓
還有建在河邊的快速高架路
像是低EQ的人才搞得出的建物
布城的居民是英國的後裔嘛??
沒有一點歐洲風格哪

我不止一次疑惑地問Joanne
怎會挑上布城作遊學居所
墨爾本還是紐西蘭好得多
(墨爾本有古典氣質,紐西蘭有自然風光)
(雪梨都市氣息太重,免提)
答約:
1. 布城比起其他城市物價水準低
(但對我們來說還是蠻貴的,東西也不好吃,回來後覺得台灣真是寶島啊)
2. 布城較為溫暖,而我喜歡熱帶的氣息,我怕冷
(布城夏季均溫28度C,早晚較冷約16度;即使到了冬天也還在10度左右,堪稱四季好天氣!)(對齁,我忘了,南半球跟北半球相反,是越往南越冷,緯度越高,so住北邊好一點)
3. 布城號稱"全世界最大的鄉鎮",也就是小都市大鄉鎮啦~有淳樸之氣
還有黃金海岸, 陽光海岸, 雨林, 小島...隨你玩
(好吧,還有很多無尾熊.袋鼠,是吧)

實際來到布城
這裡悠閒到不行
我猜他們除了上班(商店都5.6點就關了,市中心也不例外)
生活重心就是陽光和運動了吧
~ Holiday! ~ Holiday!
Sunshine ~ Sunshine ~
沒看過這麼愛運動的居民
在河裡.在河邊.在公園. 在海邊. 在海裡
無處不戶外活動!!
對我這個不愛運動的人來說
這裡簡直是奇蹟
自然和人在自然裡從事活動(慢跑.蹓狗.騎車.風帆.衝浪.滑沙)
自然和自然裡的動物或動物園裡的動物(牛羊馬.有袋類.鳥.鱷魚)
昆士蘭,除了休閒,還帶點野性

是的,回到台灣
對布城,對昆士蘭
我沒有眷戀
卻帶著喜歡的心情
懷念

從不喜歡到喜歡
這是旅行的魔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