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泰國創下有史以來最省旅費(NT$兩萬出頭,含購物!)
泰便宜,泰開心~



其中之一是坐到這家廉價航空:Air Asia
十月購票時含稅含行李15公斤含餐點約NT$5500
(行李跟餐點跟選位都要另外加價,但相當便宜)
據說之前還有2000多的,可惜那時還沒要去
(這家網站隨時點進去價格都不一樣)

購票也很方便,直接進官網點一點就好
http://www.airasia.com/
缺點是如果要改時間、改航班比較麻煩,還要收取比例不低的手續費
不過便宜機票就是如此,限制一大堆,這也沒什麼好說
最大缺點是班機晚去午回,浪費前後兩天時間
(去:FD3657  18:20 TPE  20:50 BKK 
 回:FD3656  13:10 BKK  17:50 TPE)
不過幸好不是半夜抵達,這我就無法接受
而且最後一天傍晚抵達台灣,對隔天還要上班的我剛好
(不然熊貓眼或乾脆再請半天假)

不過話說回來,如果這家機票超過6500,我就不予考慮
因為多出來的那一晚旅館錢,不如買早去晚回的班機約8000多
假期有限的,也最好考慮早去晚回的,以節省時間

 

Air Asia是來自東南亞的航空公司(不確定是馬來西亞還是泰國)
今年首航台灣,目前有兩航點:曼谷、吉隆坡
之前看到雜誌訪問該公司經理人,談到如何能提供廉價機票
重點在如何cost down,從各種流程的改善與效率,創造省錢之道
這些我都覺得OK,挺有意思的,只有一點讓我小害怕
一般飛機從整機(待機)到出發至少要兩個多小時
而廉價航空只要一個小時
目的在提高設備(飛機)運轉率(使用率)
這樣會不會讓設備操勞過度呀

一度飛機在空中搖晃時
我心想真是不要拿命開玩笑,下次不坐了
所幸去回程降落時還蠻平穩的
只能安慰自己說歐洲的廉價航空這麼多
也沒聽說出事的(或者有,只是我不知道)

所以廉價航空到底好不好,我也不知道
如果是有錢人,就不要坐這了
如果是沒錢人,坐這算是物有所值
也就是以這價格,沒什麼好嫌了

 

整個最讓人稱道的是企業識別設計(黑配紅,走沉穩中的活力取向)
黑色跟紅色本來就很搭,簡潔有熱力
不論在椅子、廣告、空姐服飾、機身外觀、接駁巴士彩繪,都走不是黑即紅
整體相當一致,讓人印象深刻 
(比之國泰航空,雖然我很喜歡機翼和機票的那種綠,但說不上來椅子和空姐制服的顏色為何,有時好像是紅色的但有時不是,虧我還坐了這麼多次)

 

黑色皮椅配紅色安全帶

 

一排有三個座位
左三右三,中間是走道,算小飛機
椅子寬度一般,深度一般
但是前面放腳的空間小了點
我矮個還好,高個就不適合

 

空姐的髮型大致如此,長髮削過,不挽髻
表情也是動感活潑,包括出現在接駁巴士上的圖像

 

這班飛機大概坐了2/3滿

 

我旁邊坐了四、五個女王幫
see~很有南國風情吧,ccc
正在看「女王i曼谷」( 這本書我很確定,我也有買)
讓人還不到曼谷,就有曼谷的感覺

她們還說了一句話
很貼切又好笑:
「No Money, No Service」 
→  素呀,一分錢一分貨
我想起以前嫌得要命的航空,其實都算不錯的了

她們在飛機上點餐,但不滿意餐點或空姐的服務態度
其中一位直嚷著她下次再也不要坐了
她下飛機要直奔去喝一碗米粉湯
因為說了很多次米粉湯 (她應該是曼谷迷吧)
害我對米粉湯印象超深刻的
之後吃麵的時候也要點米粉

 

老媽的咖哩炒飯
我買機票的時候點的是炸魚排餐
可是送來的是雞肉沙嗲
這餐看起來很糟糕
不過吃起來味道還不錯 (米除外,泰國的米都不好吃)
而且還沒打開來就聞到濃濃的香料味
東南亞不愧是香料的大本營

這餐約80.90元
以飛機上的價格算便宜
我覺得它其實可以加價作精緻點
不然這樣真的看起來很廉價=沒質感
明明味道並不是那麼差
雞肉沙嗲的口感也很嫩

 

我的燻雞佛卡夏
一樣看起來很糟
其實料還不少

 

閒時間太多,開始東拍西拍
這是泰國護照,做得滿精緻的,尤其是加蓋的印章~藍色的葛魯達

 

另一邊是紅色的葛魯達

 

細看葛魯達的花紋
確有「王家的紋章」的感覺
這就是泰國風格

 

機上賣的東西也都很便宜

 

機上的餐點DM
空姐說這些她們都有
覺得在飛機上點餐,選擇較多
不一定要預先點好

 

老媽說這道看起來很好吃

 

我們那炒飯的官方版
看起來是不是好多了

每道都有註明辣度
越多根辣椒的越辣
果然要去泰國^^

 

這似乎也可口

 

看這男人笑得多樂
(不是要你看他)
現在要看的是空姐的制服
上半身的外套是拉鍊式 = 套裝 + 運動風
排除了拘謹的傳統套裝模式
略作改良而有休閒氣
較為動感有活力

 

在想...廉價航空 = 沒電視、沒音樂、沒雜誌
(沒電視我是不care,但是沒音樂、沒雜誌就無聊了)
沒想到還有雜誌!

這篇介紹世界各地的十月慶典
呵呵,有峇里島的
阿~日子過得這樣快
又Galungan了
好懷念今年3月在峇里島也有碰到Galungan

【關於Galungan】

維琪百科
Galungan is a Balinese holiday that occurs every 210 days and lasts for 10 days.  Kuningan is the last day of the holiday.  Galungan means "When the Dharma is winning."  During this holiday the Balinese gods visit the Earth and leave on Kuningan.

Fun Travel 隨意走走峇里島
(無法copy,請自行連結)

 

 

剛好介紹到成都
怎麼感覺成都和泰國有幾分相似
尤其是吃辣!!
(各種辣椒)

  

和大佛!!

 

三個半小時後,抵達泰國囉
趕快拍一張飛機外觀

接駁巴士來載我們(來不及拍)
巴士開了好久才到航廈
看來蘇汪納朋機場很大

 

入境大廳的壁畫
很有寧靜的佛國氣氛
我真的來到泰國了^^

 

機場內巨大的雕像
有人說是蛇神
或是護法的夜叉
我真的很害
不知道這是什麼神
還以為是門神

 

這尊也非常巨大



側面

看這雕像
我是千真萬確來到泰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