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804'

放一張金大帥哥的照片來吸引人XD

這次去峇里島搭乘長榮航空
(趕快讓飛機起飛,不然到達不了目的地)

航班出發時間剛好,不用太早起;回程時間也恰當

BR255   TPE 10:15  → DPS 15:15
BR256   DPS 16:15  → TPE 21:30

此次飛行有什麼特殊體驗勒?(對我個人而言),主要如下:

1. 二航廈航空櫃台check in大廳的椅子都被搬光了,很不方便

2. 總算有事先上網劃位及選特別飛機餐,有新鮮感也蠻好吃

3. 來回看了兩部片子:布達佩斯大飯店、東京小屋的回憶
   (是說片名跟賣房子廣告有像,我總被旅行fu的城市給吸引就是XD)

 DSC03750

一早弟弟載我們到二航廈,大廳已是人潮滾滾(這張是清空後拍的)。
在航空櫃台check in後,等行李過輸送帶的空檔,我讓老爸老媽先去旁邊的椅子坐。
可放眼望過去,椅子全被清空了!?一張椅子也沒有(傻眼)(我記錯了嗎?)
且每回在車上我總拎著一包水果(外加幾本旅遊書凌亂地翻著...焦慮功課沒做好),
check in完後就坐在椅子上好整以暇地吃東西喝水,吃完再去通關。
可這次讓人小憩的座椅通通被清光了,大概是不想讓人在大廳逗留也好整理所致。
可是勒,真的不方便;如果有同行者想去上廁所,其他人大約只能站著等。

我帶了一包荔枝(生怕出國吃不到或回國後就過了產季似的貪吃),想找地方坐下來喀。
往左走往右走全沒椅子,最後只在邊邊靠窗的角落找到這排以及門口賣保險的櫃位旁有零星椅子。
這排一開始坐滿了陸客(團體客在等待其他團員check in),一位難求,走道塞滿推車跟行李。
且這椅子貌似不像椅子(下方有通風口),這是待客之道?考慮一下動線跟旅客需求吧。
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對椅子大作文章(下次在車上嗑完水果就好),只知道一把椅子的重要,在你需要坐下來的時候。

(出國開開心心的,怎麼一早就有氣阿?我真是有問題了)

DSC03751

「山東航空」的櫃位,這一排都是團體客在報到。
我只知道有東方航空、南方航空、中航等,還不知道有山東航空,可能是包機直航的 

DSC03754

長榮航空,準備登機

以往幾乎都不會預先選位、預辦登機或預掛行李,更遑論預選飛機餐。
覺得多此一舉,一件事做兩遍的徒勞。
只要花點時間現場排隊,航空櫃台的小姐/先生會一次處理好,何必自己弄?
但上回去清邁,我們報到時已經沒有連排的座位,只好先分散坐,最後還是空姐幫忙喬出位置。
於是這次決定先下手為強,到網路預選座位,劃喜歡的位置。
這台長榮是小飛機,一排是2+4+2的座位,我選了旁邊靠窗跟靠走道的兩位+靠走道的一位,這樣要看風景、上廁所或講話都方便,不需跟其他旅客借過:)。

因為選座位時看到預選餐點,就一起選了。
以往只知道有特殊需求的人(兒童餐或吃素的)可以事先要求,不知道名堂這麼多。
好奇點進去看,發現可以選的不只是兒童餐或水果餐或素食餐,還有海鮮餐!
且素食分好多種,全素、蛋奶素、印度素....林林總總!
好想每個都點來吃吃看,看有何不同:) 

DSC03763

去程預選的海鮮餐,整體味道相當不錯

DSC03765

主菜是燴魚柳花枝配四季豆,用料實在

 DSC03769

配菜是蝦仁干貝沙拉,蝦仁給得大方,可惜是硼砂的透明脆(如果是原味的就好了啊),干貝的口感較自然而鮮甜

DSC03767

難得甜點我吃到欲罷不能,這個鳳梨蛋糕綿軟濕潤,帶著淡淡的果香與果肉的纖維,不會太甜也不會太乾,微酸微甜的滋味,一切剛剛好

DSC03776

另一個普通餐(機上點的)是照燒雞,沙拉是甜椒火腿,普普

對了,選特別餐的另一好處是空姐會先上餐,比其他人更早用餐(不過這樣好像耍特權)

DSC03773

機上空間

DSC03772

吃飽喝足開始看電視

一般我不會看電視(短途的話),但飛Bali要5個多小時(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待我吃飽睡足、音樂也聽了、雜誌也看了,還閒到發慌便來看電視。

不意間轉到「布達佩斯大飯店」 → 正中下懷:),這剛好是我想去看卻一直沒去的。該片的故事情節性強,有一點懸疑、奇幻小說的味道,講的是「為僕之道」與「為主之道」,飯店經理和他的門僮屬下共同經歷的一些事與彼此間亦師亦友的情誼。

服務業講求的顧客至上、體察客人的需求、貼心與誠意,這裡都看得到,搭配情節的跌宕起伏,很可以吸引人目不轉睛地看到底。接著到峇里島這個旅遊服務業蓬勃的地方,很能讓人聯想或思考一些事。

至於布達佩斯~這飯店並不在布達佩斯(好吧,我承認是想看布達佩斯才看此片的),而在阿爾卑斯山下的一個虛構小鎮。飯店的原型是卡羅維瓦莉的一間飯店,難怪好有捷克溫泉鄉的味道,只差後面的山沒那麼高。

布達佩斯大飯店  東京小屋的回憶 2     

回程看了「東京小屋的回憶」(小小的家),講的也是「為僕之道」,故事主軸敘述一個溫柔優雅的少婦的出軌情事,在二戰的背景下,由一個女僕娓娓道來。看似不起眼的女僕,在關鍵時刻卻主宰了這個家的命運(這個家會因為外遇事件而分崩離析,還是懸崖勒馬而繼續下去?)。僕人永遠知道最多家裡的事。

本片採用雙主角~松隆子飾演的風華女主人&黑木華飾演的樸實女傭。乍看之下松隆子比較醒目,女傭只是阿信般的存在(不過愈看愈有味)。且因劇情多多少少是日本人的二戰觀點(雖說是反戰),看在受害國眼裡,不免覺得不夠深刻而恍如隔靴搔癢般的為賦新詞強說愁,以至於我邊看邊打瞌睡,一度還暫停先打個盹(是說回程我通常昏昏欲睡甚至睡到不醒人事)。

東京小屋的回憶 3  

東京小屋的回憶 4  

回來後我一查影評才知,本片女僕黑木華獲得2014年柏林影展的最佳女主角銀熊獎,我真是有眼無珠。

附帶一提,之所以看到這部片子,想來要謝謝坐在我旁邊的一位帥氣少女(約莫大學生模樣,可能是來畢旅的?酷酷的外表包藏一顆善良的心),她看我拿著遙控器發呆(其實我是想轉到音樂,那時想睡覺了),以為我不會操作,便熱心地幫我按到影片,於是乎誤打誤撞下就看了這部...  

DSC03787

本期(2014.6月)的機上雜誌,封面是沖繩的獅子
獅子文化總令人聯想到金門的風獅爺與台南的劍獅
某方面來說,沖繩較接近華人文化(吃苦瓜也是)

DSC03788

DSC03791

機上雜誌介紹一位波蘭裔美籍藝術家Karen,把真實的動物影像放進夢幻的印度宮殿中,虛虛實實,超現實的魔幻感

DSC03792 DSC03793 

各種動物(鶴、馬、鹿、獅子、老虎....)在宮殿或古蹟中,一時之間想到李安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這其中個人以為孔雀跟印度宮殿最搭。

DSC03794

「相機的鏡頭是腦力思維的延伸....,我的作品始終關注著權力與社會階級」
「真正吸引我的不是如何拍攝,而是如何建構圖像所引發的思維」

DSC03795

「朝向花花世界捕捉令人奪目的悸動瞬間 vs 選擇讓世界安靜下來」
「這並非出於懷舊心緒,而是透過藝術創作,重新勾勒了歷史記憶的故事」

DSC03796

印度為作者帶來了啟發,讓她以莒哈絲的同名電影「印度之歌」來命名這系列作品,成為歐美觀點與印度文化的交流媒介

「實驗如多角稜鏡折射出繽紛樣貌的影像主題,旖妙朦朧而真中蘊幻、幻恰似真之如夢意境,創造出連結動物生命與印度文化遺產的感官詩學」
「建築為人類提供了夢想的庇護所」
「寓動於靜的畫面鋪排」

「對我來說,攝影必須用心體悟,而非只用雙眼觀看。當您用心探索世界,便將發現生命的神聖。當我身歷其境地進入了平日無法一見的聖殿,面對那些在不同時空座標中存在過的匠心之作,經常是一路讚嘆著就步出了神廟,實際看到的只是鳳毛麟角,珍藏在我心裡的是那些看不見的東西:格調、境界、詩意以及審美的沉醉」

DSC03799

這期機上雜誌還介紹了一個有趣的電影實驗劇場~倫敦的「Secret Cinema
誰說看電影一定要正襟危坐,到電影院看,一定要知道片名與大概內容?
電影院可以是任何場所、看電影的人可以站起來走動,這個概念聽起來很酷很有趣!
有這樣的電影院我也會想去

「播放的電影是個祕密,放映地點是個祕密,唯一不是祕密的是它帶給觀眾前所未有的電影經驗」

「上網訂票後,會接到一些神祕的訊息、指令,可能還有一張地圖。您得根據指令,穿特定時代的衣著,到某處集合;"影院"也許是一間老舊的學校,或是廢棄的車站;與其說是看電影,不如說是一群臨時演員(觀眾)被導演召集起來」

「在Secret Cinema,劇場和電影結合,真實和虛構的世界交融,觀眾和演員的身份交錯」

我怎麼想起「開羅紫玫瑰」(伍迪艾倫)的劇情,演員從螢幕中走出來和底下的觀眾談戀愛的奇特故事。也想到之前看一本親子旅遊書,提到CK克倫洛夫在夏天有個觀眾席會360度旋轉的露天音樂劇場,而演員則以旁邊的草地、森林、宮殿為表演空間,盡情高歌,不拘泥於一方固定的小舞台,光想就覺得很讚啊!(可惜我是冬天去XD)。

為什麼看電影或劇場,就得一直坐著不動呢?

DSC03802

看到雜誌或書上有感覺的文字或影像我會翻拍起來(像剪貼簿或做文摘那樣XD)
像這張照片,第一時間讓我想到非洲大草原?也許還有獅子和犀牛出沒
P.S. 這張是翻拍後Lomo處理

DSC03802' 

第二時間讓我想到北海道美瑛山丘上的名樹們
接著仔細看,才恍然,不是!都不是!這是咱們台東的池上稻田啊!!
有沒有這麼美!天堂不假外求!
就在咱們腳底下~親愛的台灣的花東縱谷~這是成熟後的金黃稻田

DSC03804'''

您猜到了嗎?原來這是金大帥哥的拍片場景~池上的伯朗大道(金城武大道XD)
(請認明樹下那五顆石頭)

I SEE YOU~(這句大家應該耳熟能詳了吧)(長榮航空廣告)

「看見樂園~ 沒有入口、無需門票,不自覺間你已身處其中。陽光獻上熱情擁抱,沁涼的風,拂去你額角的汗;池上的萬頃稻浪,只為你一人歡唱。別問樂園在哪?啟程的同時,它早已對你開放

文案寫得還真好,難怪吸引這麼多人。我想這支廣告之所以成功(遊客多到造成當地人的困擾),除了它顯現出這塊土地的美好,還有搭上騎單車跟慢跑的自然休閒風,一整個舒服,讓人跟著主角一起樂活起來。(相對的最近金城武的極速4G廣告則顯得假掰了些~一個雅痞的緩慢生活,太正經了阿)

話說台灣真是個樂園,很多地方都沒有入口也無需門票(的確),不自覺間你已身處山風海景的美妙中。

DSC03805

這也是一則廣告的文案,不太懂它想要表達什麼
字裡行間需要推敲與玩味
「淡定」真的是一件好事嗎?太老神在在會不會反而失去了真性情?

DSC03806

I am ??? (自由填空)
我是誰,我是什麼人,我想做什麼
有時候連自己都不明白

DSC03807

喜歡這兩則季節水果照(貪吃本性)
就像農會或郵局發送的一年四季水果月曆,也是大家搶著要的款式
代表初夏跟炎夏的荔枝與芒果,剛好是近來我最常吃的
荔枝的產季不長,五~六月,是正港的「季節限定」,要好好把握時間,其他季節吃不到XD

DSC03808

芒果就不用說了,除了「鳳梨酥」,「芒果冰」幾乎也成了台灣的招牌

DSC07308

回程的預選餐~印度素食
這個很健康,有咖哩調味的馬鈴薯(入味又開胃)、綜合蔬菜咖哩(鷹嘴豆、豌豆...)、蔬果沙拉
蔬菜的種類豐富,咖哩味道不過重也不過淡,濃稠度適中,夏天吃下去清爽不嫌負擔又微微辛辣下飯
那個飯後甜點是椰漿口味的布丁,底下調著椰糖醬汁?也好有東南亞/南亞風
這餐很滿足地吃完了,下次會想再點

P1170449  

回家後又迫不急待地吃起荔枝(把握時間的吃貨)

沒辦法,在峇里島吃不到荔枝。就連我喜歡的山竹這次也不見蹤影?只有蛇皮果跟小柑橘,噢,還有透明的百香果。

 

arrow
arrow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