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良心說,這是一本還算不錯的書
奧德賽出版的峇里島
雖然它因為把離境稅寫錯
曾經在小記上遭到慘烈批評



幾乎跟峇里島有關的書 我都會買
確實有些寫的空泛泛或淪為廣告書
那就站著翻翻就算了
我不至於完全相信他們說的
不過總是抱著一種心態
再爛的書也有一二點可取之處
(雖說盡信書不如無書)
看了一堆廣告圖片卻也樂在其中
不可否認的是容或涉獵到些微知識或休閒
但是不知不覺倒吸收了更多的垃圾資訊
從另一種角度看是浪費時間
不過看書的樂趣正來自無所為而為
just for fun

最近有時工作煩了
或想輕鬆一下
就拿出這本書來翻一翻
隨意停在某個章節
或坐或臥 半閉著雙眼
恍若自己正在某個旅館某家小店發呆
或正在某個田野從事某項活動
也不是看得頂認真
悠悠忽忽的
竟然就有了放鬆的效果
心情因而愉悅開朗

嗑峇里
儼然一種迷幻藥 麻醉劑 毒品
不為了下次旅行的準備
只為了時時身處在峇里的幻境中
就是看看圖片或讀讀文字也高興

說起來這本書還是有它的特色
比方說雖身為旅遊資訊介紹書
作者卻不用硬梆梆死板板的方式來說明
也非制式化的報導或渲染
而像是親自經驗的旅者一般分享自己的感覺
所以文字活潑.淺顯易懂也摻雜了個人好惡與評語
反帶給讀者一種人性化的趣味
說的正不正確倒在其次了

再者,也讓我用另一個角度或視野去觀看峇里島(的店)
放下小記在我心中塑造的那把尺
放下用那把尺到處衡量的習性
才發現原來有些名不見經傳的小店
印象很好或印象不好的店
在作者筆下卻呈現另一番風貌
甚至是360度的扭轉
姑且不論誰對誰錯
誰客觀誰狹隘
多元的論述才能開啟更多的可能性與豐富性

裡面說的我不見得同意 卻覺得趣味盎然
那是另一雙新鮮的眼
說穿了 同一間旅館或小店 對每個光顧過的客人來說
意義都不會完全相同 甚至有重大的差異
那些個旅館或小店以不同的樣貌不同的故事不同的感覺活在不同的人心中
凡事沒有絕對的對與錯

最後,這本書的內容還蠻充實的
介紹了很多吃的.住的.買的和景點等
所以勒,不是我在替它推銷
有這樣一本書可以看也不錯啦
起碼我不想坐在電腦前時
它就派得上用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