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黃昏,浦東濱江大道


在上海的這天
並沒有特別想去的地方
那麼就逛逛外灘吧
看看江水看看船
我看人人看我

在捷運二號線上想
外灘適合黃昏.夜晚散步
那下午做什麼呢
不然就近去東方明珠好了
畢竟是上海地標
帶老媽去看看吧

於是在陸家嘴站下車
以為還要走一會兒
沒想到...沒想到...
一出站,東方明珠就在眼前!
超近的,只50m吧

我選擇東方明珠,不選擇金茂
這兩處我以前陸續去過
雖然大部分人推薦金茂
但我覺得明珠視野較好
因為它離江水較近,就在江水轉彎的地方
走在觀景台上,隨著圓形玻璃幕前進
會有「江隨珠轉、珠隨江轉」的奇妙感受
你大可看著腳下的船
看它們駛向何方
看看上海灘為何叫「灘」
看看對面小積木般的萬國建築

雖然如此
我發現它門票又變貴了
2球100元 (之前好像3球100)
加上我並沒有特別想看
於是請老媽自己上去
我在門口等她就好

還好老媽很獨立
還說你不用去,省點錢
便俐落奮勇地往珠口走去
我只交代了一聲~底下有歷史陳列館,你應該會喜歡
(那是個有各種老行當的蠟像館,蠻有趣的)

我坐在門口的花圃欄杆
邊聽著廣場傳送出的音樂
看一會書打一會盹
突然覺得好輕鬆
告別前日的緊繃
我只想腦袋空空
什麼都不做
這音樂便也特別好聽
雖然我一點都不記得那是什麼音樂

瞌睡中,老媽走出來,把我叫醒
我問說好不好看呀?
答約:
1. 江隨珠轉,有好多船!
2. 沒看到陳列館在哪呀?只有太空體驗之類的
    (→ 我忘記跟老媽說那個入口暗暗的不明顯,找不到要問人)
3. 電梯裡的解說員像木頭人,臉朝壁自顧自唸唸有詞,完全不覺客人存在
    (→ 妳一說我就知道這是什麼感覺,想起穿旗袍的人員看似高傲實則麻木冷漠的神情)
4. 電梯是透明的
    (→ 這我倒忘了,完全忘記電梯長怎樣*^")

結束東方明珠之旅
繼續在江邊晃

看到馬路對面有露天的觀光巴士靠近
我馬上拉老媽過去坐
我早就在注意了 

 

下一張(熱鍵:c)
「陸家嘴旅遊環線」
載你環繞陸家嘴一圈
雙層巴士,上層露天
大家當然都喜歡坐上面囉
兜風、高高在上看風景的感覺真不賴
但其實環繞的範圍不大
又在江邊碼頭停很久
主要是經過一些高樓大廈和商圈
可算是城市輕鬆游



下一張(熱鍵:c)
一山還有一山高
這種無謂的競賽到底何時才會停止
這棟建築物
你很故意喲
故意建在金茂旁邊
是什麼意思呀
上海環球金融中心
492米高、101層、上方有"風洞"、"浮"在空中的"觀光天閣"


下一張(熱鍵:c)
往濱江大道的方向散步
走到一個有咖啡座的地方望江
沒想到服務生跑過來問候
笑容可掬
害我們不好意思跑掉
這一男一女20歲左右的年輕人
始終自然.和善有朝氣
令人感到舒服

江上有一艘船
載著超大的廣告銀幕
游過來又游過去
非常醒目
「從提香戈雅」(西班牙普拉多美術館藏借展上海博物館)的華麗畫作!
到足球賽、電信公司廣告,無所不有

(這時心想如果剛才在人民廣場站下,說不定現在已經在看)

【咱們的故宮博物院在10/20也即將開展「華麗巴洛克」
     ~ 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藏,要去看喔】



下一張(熱鍵:c)
就是喜歡有水的地方


下一張(熱鍵:c)
西曬的情況下
我們坐到裡面一排
歇歇腳
喝杯飲料
聊聊天
很悠閒的時光^^

服務生陸續送上檸檬茶和蔓越梅汁
茶不甜,清涼爽口
我跟老媽慢慢喝著
聊些家裡的事,笑哈哈
老媽閒到開始寫旅記
相對於後來幾天霧煞煞
我根本沒時間寫一個字
老媽的簡明扼要大綱倒是幫了我不少記憶



下一張(熱鍵:c)
旁邊是國際會議中心
有兩顆藍色大地球
那叢蘆葦不知是不是特別種的
有秋天的味道


下一張(熱鍵:c)
濱江大道(浦東)也有很多人
還看到導遊拿小旗子揮舞
不過相對於對岸的外灘來說
這裡人算少的了
越往前走人越少
有風徐來
傍晚時相當舒適


下一張(熱鍵:c)
臨江有不少咖啡廳
這家用白玫瑰佈置


下一張(熱鍵:c)
從這裡看到東方明珠的小粉紅色
長在藍色大地球上


下一張(熱鍵:c)
渡江囉
渡江有四種方式:
1. 坐船
2. 搭地鐵
3. 搭觀光纜車(就是這)
4. 搭車子過地道

纜車站在濱江大道中段
走沒幾步便到
地道入口有點陰暗
裡面則金光閃閃
隧道裡五光十色
隨著纜車前進
不同顏色不同形狀的燈光向你襲來
有太空的銀光點點
也有海底的水光和漂浮海草
一些氣球娃娃飄來散去
像遊樂園

我是覺得還不錯
但老媽覺得不怎樣


下一張(熱鍵:c)
車站裡有幾台機器
老媽覺得這個還比較有趣
投幣下去會顯示「立體」的風景
超像真的,彷彿你人就在景區裡
有黃山的立石、椰影的海邊、古典的庭院...
圖像細緻,遠近非常立體,景深分明
懷疑它是不是用不同距離的紙雕來投影
因為每台不同,試了一台後,又想試其他
蠻好玩的


下一張(熱鍵:c)
來到外灘
最喜歡的是看船
江上有大大小小的船
來來往往
船的形狀都不相同
有黑黑扁扁佈滿煤灰的貨船
有長長的髒髒的刻苦耐勞的船
也有巨大雄偉的江輪
到了夜晚又有燈火點點的觀光船
我常想這些船從哪裡來
又開往哪裡
這黃黃灰灰的江面
說寬不寬說窄不窄
難道特別深嗎
能容下這麼大的船
而船上都載些什麼
什麼樣的貨品會送往什麼樣的地區?
要航行多久
經過哪些區域
這些如同蛛網圖
充滿無限的可能


下一張(熱鍵:c)
這艘看不出來載什麼


下一張(熱鍵:c)
外灘上人很多
走路的人
坐在一旁乘涼的人
站在江邊拍照的人
賣東西的人
發現整個上海灘
到處在賣三樣東西:
1. 會跑的小老鼠
2. 一串串的小竹香包
3. 鐵板烤魷魚
不知道老闆是否同一集團
怎不同人都賣同樣的東西

我們走到後來口渴
就買了一支哈密瓜
(賣水果的有西瓜片和哈密瓜片)
脆甜,意外地好吃
對了,這裡的哈密瓜很大一顆
脆的質地跟台灣的不大一樣,較"帕"
在宿舍,同事也常買一顆分著吃
最近還有"青提"~小小顆的綠葡萄,也受歡迎


下一張(熱鍵:c)
望向對岸的浦東


下一張(熱鍵:c)
悠悠江水
滾滾大樓


下一張(熱鍵:c)
晚上囉
華燈初上
人還是多

這時候發現~
我的帽子不知道什麼時候不見啦!
這頂帽子很好戴的
嗚....
我的帽子遺落在上海灘





[實用資訊]

1. 東方明珠塔

兩球RMB100
三球好像要135
除非特別有興趣,否則去兩球就行了
第三球是最高的350米太空艙
小小的,看底下也不太清楚(上海空氣通常灰灰)
so有去沒去沒啥差

2. 上海碼頭酒吧餐廳

地址:上海浦東濱江大道2852號
消費:下午逢Happy Hour時光,半價後約RMB25/杯
            不便宜,但可休息很久,感覺還不錯

3.  觀光纜車隧道

地址:上海浦東濱江大道2789號
連結:浦東 ← 地底過江 → 浦西(外灘)
票價:RMB35/人 

[實用資訊]兩球RMB100三球好像要135除非特別有興趣,否則去兩球就行了第三球是最高的350米太空艙小小的,看底下也不太清楚(上海空氣通常灰灰)so有去沒去沒啥差地址:上海浦東濱江大道2852號消費:下午逢Happy Hour時光,半價後約RMB25/杯            不便宜,但可休息很久,感覺還不錯地址:上海浦東濱江大道2789號連結:浦東 ← 地底過江 → 浦西(外灘)票價:RMB35/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