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風沙拉 (60元)(普普,下次不點了)

二月下旬的一個週末,央老爸老媽來新竹載我,打算帶他們去看新竹玻璃藝術展,可以逛麗池公園、動物園、空軍十一村,還可順便去十八尖山走走。他們到達時已近中午,於是先去吃午餐,往市區前進,把車停在東門城圓環。怎知人算不如天算,車才停好,天空便開始落下一陣驟雨,我們撐傘沿護城河畔前進,傘差點被吹個開花。

http://2006glass.hcccb.gov.tw/01_news_content.asp?bull_id=137

原先的計畫是這樣的:
市區 (護城河畔散步‧看花‧看水鴨→經誠品→經新竹之心東門城→家竹亭吃炸豬排蛋飯→RT雅特買麵包/小蛋糕) 玻璃藝術展 十八尖山 回家。

結果最後什麼都沒看到,連護城河都走得閃閃躲躲,因為下雨風又大,老媽覺得很冷,便沒興致了。於是只進行了半套美食之旅
~吃了家竹亭和石家魚丸,便匆匆打道回府。對他們來說,回家睡個午覺還比較實在。

這篇先介紹家竹亭。家竹亭是中午和同事出外用餐常去的地方,有時不想吃公司,我們便去市區或竹北或金山街吃點別的。晚上約同學逛街,有時也會來這,圖個簡便。它是一家日式簡餐店,位於護城河畔,賣咖哩飯、炸豬排蛋飯、親子井、烏龍麵,經濟實惠,因此食客大多是學生,中午常常要排隊,不過因是簡餐,吃完便走,所以通常不用等太久。店旁邊是生意很好的新橋燒肉,河對岸是
RT雅特蛋糕,只要從東門城處沿著大茶壺的小巷往內走,看到街角處的溫馨日式風格小屋便是。

這次為什麼來這呢?話說之前和老媽去日本時,天氣很冷,有天晚上在京都車站樓上看到令人食指大動的炸豬排飯sample,老媽對這個有興趣,但我私心作祟就是想吃拉麵(有麵有熱呼呼的湯),便把老媽拐去別處了。後來還有一個機會可以吃到炸豬排飯~在大阪道頓堀的喝鈍,可是我又私心作祟了,知情不報,把老媽拐去吃火鍋。或許是良心不安吧,總想有機會補上一道炸豬排飯,擺脫自私的陰影。

平常個人最常點的是「雞肉蛋花飯」(親子井),白飯蓋上嫩嫩的雞丁和香滑的蛋花,配上洋蔥微甜的醬汁,三者融合無間,非常溫和的味道,吃上一碗便非常飽,是便宜又好的一道(100元)。偶爾想吃雙寶飯,就點雞肉+牛肉蛋花飯,基本味道和親子井一樣,但多了牛肉片。

以前看吉本芭娜娜的小說「廚房」,滿月一章裡御影驚險地攀爬房子,給雄一送來炸豬排蛋飯的有趣情節,御影對驚訝的雄一說:「我是來外送炸豬排蛋飯的」「聽懂了嗎?這是好吃到一個人吃會充滿罪惡感的豬排飯喔!」柳暗花明、雲開月現,讀來很溫馨。那一刻我忽然也好想吃炸豬排蛋飯,想分享那種如釋重負的輕鬆與溫暖。

然後隔天我就去家竹亭報到了,換點炸豬排蛋飯,雖然說炸豬排沒有想像中好吃,不過邊吃邊想起故事裡有點偏離現實的情節,還是覺得很有趣。就像小說裡寫的「每個人面前,都有好多條道路,似乎可以由自己來選擇。但我認為在選擇的瞬間,或許說是在做夢還比較接近事實。我一直就是這個樣子,不過到現在我才知道....道路其實已經決定好了,這沒有宿命的意思。我們的呼吸、眼光,每天不斷重複的動作讓我們無意識地決定了許多事情。想想也對,什麼樣的人會做什麼樣的事,所以我才會在深冬來到陌生的城鎮一個積水的屋頂上,和炸豬排蛋飯一起躺著仰望夜空。 --- 啊,月亮好美好美。」
 

家竹亭的炸豬排和咖哩雖不頂好吃(個人觀感),不過有時吃東西只是追求一種感覺。況且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同事有人喜歡點咖哩、有人點烏龍麵...,好玩的是每個人每次點的東西差不多都是固定的,就像下班後會換條新路回家的人並不多。熟悉=慣性=安心。

老爸老媽吃完後的感覺是~沒有感覺,呵。果然,這裡是年輕人的天下。


這次我點海鮮鍋燒烏龍麵。湯頭清爽,烏龍麵 QQ滑滑,也好吃。下次還會想再點。 




老媽的炸豬排蛋花飯,看只有半碗,其實份量很多,吃一碗就飽飽飽,有時還吃不完。這家的強項是肉、蛋花和洋蔥汁融合得相當好,缺點是豬排本身普普。附味增湯和麥茶。


老爸點的咖哩豬排飯,不予置評,但咖哩是這家的人氣商品。老爸只喜歡吃飯;麵啊餃子啊尤其是異國料理,一概不喜。日式咖哩,我也不甚有興趣說。



鍋燒烏龍麵,偶一係!


小桌客滿,便坐窗邊一條龍。店面走樸實木頭風,窗戶可外推。

窗邊


名片‧地址和電話

菜單
總之是蓋飯類‧咖哩類‧鍋燒烏龍類
價格均在100~180元左右,經濟實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