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母親節
家人決定去吃大鼎活蝦

說是慶祝母親節
其實是老弟太久沒去
一直想去

星期六中午順利訂位
星期日下午一點多抵達
人潮已陸續褪去
不會太擠太吵,正好用餐


香酥蝦↑
我最喜歡這道,炸得酥脆的蝦子,加上胡椒的香辛味,連殼也一起嚼進去


金錢蝦餅↑
懶人的最愛,不用剝蝦殼,連餅帶蝦肉一起吞下肚,厚實的蝦餅吃來過癮


每個人都去拿了一碟自己喜歡的調味料
左邊是沾羊肉爐的豆腐乳
右邊是醬油醋香辛料
但這碟後來幾乎都沒用到
因它的菜本身味道已很足
所以有點浪費

店家也準備了白飯跟稀飯
自用自取
那稀飯加入黃橙橙的地瓜
顏色動人
軟爛適口
拿來配菜剛剛好
有稀釋+清爽的效果
我們吃了一碗又一碗



蒜蓉蝦↑
這道我也喜歡,蒜頭的味道實在太強烈,又香又濃
跟下面的辣椒蝦一樣,很適合配稀飯



辣椒蝦(胡椒蝦)↑
超辣的,也超香,我想它應該放了很多種香料
整條蝦子抹了一層粉
老媽特別懷念這個
雖然非常夠味,但是沒法吃太多


用這種合金甕去嗆蝦子


炒青菜↑
有兩種可選:高麗菜或空心菜
有人早已不顧我拍照,比出誇張動作,菜來了就夾
緊接著我又被唸了
唉~好啦,快拍一圈,收起相機,自己棧節一點


帶骨羊肉↑
一種手抓肉,還可用吸管吸骨頭裡的汁
想來有點噁,故沒興趣
不過這是點菜率很高的一道
男生愛吃肉的適合


軟殼蟹粉絲煲↑
那個紅紅的漂浮著的是軟殼蟹的殼
本以為是爛番茄或生肉片說
軟殼蟹裹了粉先炸過
再放入粗扁冬粉一起煨
在想軟殼蟹是不是剛換過殼的螃蟹
像剛換了殼的蝦子一樣
殼都軟軟的,可和蟹肉一起食用



羊肉爐↑
我有喝了一碗
但沒什麼印象
也是點菜率很高的一道
但是根據以往經驗
通常剩很多
都打包回去
這次也不例外


備註
1. 蝦子是泰國大頭蝦,頭大身小,頭肥滿有蝦膏蝦肉~高膽固醇呀,身小肉少但新鮮,最主要是吃"氣味"(調味)的啦。
2. 蝦有分大份小份,價格約500和300,我們這次是點小份,這樣可多些不同口味。如你只喜特定口味,像有人只吃鹹酥蝦,可點大份的。



大鼎活蝦 桃園店
桃園市南平路36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