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000001''


今年四月去7-11買飲料,順手翻一本泰菜食譜,看看圖大簡明又很便宜就買下了。

某個天氣不好的週末,待在家閒閒沒事,忽然心血來潮,何不來實驗一下呢?

翻翻抽屜跟冰箱,魚露、椰奶、紅咖哩、香茅、檸檬葉等基本調味料都有,很好;檸檬汁的話,一時沒有新鮮的,就用檸檬粉泡吧;那食材呢?有些有,有些沒有,只好湊合著使用。我把手邊現有的材料組合一下,看看可以做出食譜的哪些菜。

嗯,還不錯,可以做三道,雖然食材不完全一樣,可也懶得出門去買了。煮好剛好當午餐,呵呵。

這三道的主要調味料幾乎都一樣:魚露、椰奶、檸檬汁、糖、辣椒粉。椰奶的味道不是每個人都習慣,何況連著三道都有椰奶,會不會噁呀?然後我才發現這食譜名為「開胃泰式"椰汁"料理」,難怪每一道都有椰汁=.=。所幸神奇的是,因為食材的不同(豬.雞.魚等),煮出來後竟也各有風味,不致重複也不致太糟。

現在來介紹第一道:洋蔥豬肉沙拉。是把酸甜醬煮沸後,加入絞肉再加洋蔥,清爽不膩有味。沒有美生菜,故以高麗菜絲代替。好玩的是,平常我家很少有紅甜椒的,怎麼這麼恰好小姑姑送了兩顆!剛好拿來用^^,不然會醜很多。

後來試吃時,覺得這道菜適合配飯,屬於下飯的一種。如果不配飯要單吃,夾些生菜絲扮入豬肉沙拉,酸辣的重口味被生菜的清甜脆中和,味道剛好平衡,還蠻耐吃的。最後剩下的,就直接跟甜椒一起啃,又是另一番滋味。所以這道可以一菜三吃,各有妙處,哈哈。

做菜滿好玩的,尤其是洗菜和切菜,炒菜就有點可怕。我動作慢又不靈活,過程打結,老媽看不下去會來幫幫我;小弟則充當跑腿打雜的(央他幫我照相),他最會損我,說等我煮好,大家早就餓扁了。最後廚房雖然弄得一團亂,不過有東西吃就高興啦。

這本食譜39元,做這一次就回本了,呵~。






開胃泰式椰汁料理
楊桃文化
林勃攸主廚
www.ytower.com.tw
Q版快樂廚房036
7-11買的 39元


檸檬豬肉沙拉   P.7

材料:
豬絞肉 225公克
洋蔥絲
蔥花
香菜
美生菜
紅甜椒


調味料:

A
魚露 2大匙
檸檬汁 2大匙
糖 1/4小匙
辣椒粉 1小匙

B
椰奶 1大匙


作法:
1. 香菜洗淨略切碎; 紅甜椒洗淨剖半去籽; 美生菜洗淨切絲,備用
2. 取一鍋,放入所有調味料A,拌煮至沸騰
3. 加入豬絞肉拌開,煮至肉變色
4. 續3.,加入洋蔥絲.蔥花.香菜碎.椰奶拌炒均勻成肉餡
5. 將4的肉餡裝填於紅甜椒中,底下以美生菜絲裝飾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