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秋烤肉節跟美福肉品訂了一個中秋禮盒(網購)。因為之前同事提前烤肉,說備料很方便(不用東買買西買買,一指神功搞定),東西的品質也不錯,於是我們又開始團購。(現在的人真是越來越懶惰了)

為了湊3000免運費,直送到家,於是我買了一個中秋禮盒2400 + 蒲燒鰻(200出頭) + 牛腩條(200出頭) + 同事託的香料罐(120/瓶)。整體說來,肉的品質令人滿意,都是冷凍真空包裝,價格與份量也合理。至於好不好吃恕我說不出個所以然,只除了蝦子(非常非常好吃),因為烤肉現場太混亂,鄰居又在Costco買很大,造成味覺錯亂,再加上其實我都在吃那三大鍋啦。

鄰居伯母跟大嫂一早就來準備(恕我這懶惰鬼還在睡覺,都沒起來幫忙,現在想想實在要改進),開始煮菜,煮了三大鍋龐然大物! - 炒油飯、酸菜鴨、香菇雞。我印象最深刻,覺得最好吃、最合我胃口的就是這三鍋。先吃一碗油飯,再配一碗酸菜鴨湯,不只...喝了好幾碗,酸菜鴨喝完換喝香菇雞,香菇雞喝完又喝酸菜鴨XD,然後再吃一坨油飯,接著喝湯....如此循環不已。一直到晚上的剩菜,我還不放過,加熱後覺得味道更濃更好喝了,所以我的晚餐也是這三鍋。甚至隔天還在吃油飯!

那到底油飯怎麼煮呢?詢問的結果大抵是:1. 料(香菇.肉絲.油蔥等)先爆香炒好 2. 糯米飯蒸熟 3. 把1. 加入2. 在鍋中翻炒拌勻,至於那油黃亮麗的醬油色如何來的?又要怎樣才能充分調和(料.米合一,口感勻稱)?這時我不禁後悔沒去幫忙。至於酸菜鴨,好的酸菜很重要(不過買的時候要憑運氣吧),才能有溫和的鹹香,酸甘酸甘,又不會太酸,也沒有不自然的人工甘味。而伯母的香菇雞,比較特別的是加入「菜圃」(蘿蔔干),使湯更甘醇。

關於這三大鍋,個人認為最難的是油飯,市面上的油飯都沒有這鍋好吃(料足.米勻.飯香Q)。就如同市面上賣的炒米粉,都沒有我姨媽的炒米粉好吃。

※※※※※※※※※※※※※※※※※※※※※※※※※※※※※※※※※※※

關於美福的中秋烤肉禮盒有三種:
1000多(適小家庭)、2000多(我買的這種,有蝦子,我便是看上這點)、3000多(材料的種類更多)。

可惜官網的促銷list已移除,我無法說出內容物的正確名稱,各位加減看。

基本上肉的厚度切得很剛好,有點厚又不會太厚,讓人烤起來可以保留肉汁,有嚼感,不會烤好後縮水如薄紙。

我媽說開箱時有送一個袋子,如果要送禮可以用。

(下面看到太多生肉不要倒胃口)

  
雪花豬

 
一種肉都有兩袋,比方:雪花豬*2、某部位牛肉*2

 
整個禮盒大致內容:雪花豬、羊小排、雪花牛、厚牛排、春雞,加上藍鑽蝦,送兩瓶佐料:岩鹽、綜合香料

 
牛肉片

 
厚牛排

看到這些肉就飽了

 
上面是牛腩條、右邊是蒲燒鰻、下面是藍鑽蝦(一盒)

 
綜合調味料:左邊兩罐是同事的綜合胡椒粒(白胡椒.黑胡椒.綠胡椒.紅莓果),右邊兩罐是送的岩鹽(粗鹽)跟綜合香料(迷迭香、胡椒粒、芥末子、百里香...)。

不想吃傳統的烤肉(抹烤肉醬或醬油.沙茶等),而想偏向原味時,肉不用醃,直接烤好後,磨點粗鹽、香料在上面,便是直可媲美西餐廳的牛排(豬排),高貴不貴。

這香料的香味滿意,不過蓋子設計不良,上蓋並沒有扣緊瓶身,鬆鬆的,同事提醒我拿的時候不要只拎最上面的蓋子。

 
中秋節必不可少的柚子,無論如何一定要吃柚子

 
晚上想輕鬆一下,奇怪的組合:柚子、鳳梨酥、葡萄酒+日本杯(真的很奇怪)
可惜這顆柚子不好吃(一部份沒水),之前從花蓮拿回來的好吃多了


這蝦子的神奇之處是雖經冷凍,但新鮮度好的沒話說,真是神奇的冷凍術
開箱時,蝦子粒粒分明(隻隻分明),一隻隻是分開的,摸起來乾爽,沒有黏在一起

 
解凍中....

 
大嫂自製的甜不辣,口感非常好,Q中帶甜,有魚漿的鮮味,好好吃

 
看起來個頭不大的蝦,其實比一般的大頭蝦或白赤蝦來得大,且一盒的份量還頗多的
烤了一些(實則沒什麼人烤, 小孩子都是食肉一族),其餘拿來煮火鍋

 
煮~
吃完烤肉,換煮火鍋

  
我的最愛 - 蓮藕、甜不辣、大頭蝦

這禮盒中,我覺得最值的就是這個蝦,很新鮮又很肥美,頭身相連處跟肉質本身都非常緊實,有蝦膏的頭 + 彈性的蝦肉 + 鮮甜的蝦汁,一整個大滿足。

 
下次我還會想買這個蝦(尤其是過年大蝦變貴的時候),看一下牠的來歷


還有剩,做另一吃 ~ 蒸酒蝦

蝦子幾乎都是我在吃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