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份百貨公司開始週年慶
同事決定趁天母sogo開跑(新竹的要十一月),先去荷柏園敗一台香氛水氧機
對於購物沒什麼研究的我,覺得同事研究的一定是好貨
就託她一起買了,這真是懶人的一大福音^^
(不用研究也不用外出, 就有東西用)

關於擴香器,最常見到百貨公司的生活雜貨層一櫃又一櫃的"噴霧劑"
涼涼的水霧一直噴出來那種
(當然擴香器有很多種,包括點蠟燭的精油燈、薰香竹、擴香石都是)

所謂水氧機 = 水霧製造的氧氣,像在森林呼吸芬多精(氧吧)(大陸語)
藉由水氣將精油的香氣擴散出來,夏天很涼爽,冬天則適合有開暖氣的(當加溼器)
像台灣大部分沒暖氣,冬天用就有點冷,這時改用擴香石較適合

目前幾款大家較常用的水氧機:香草集蕾莉歐荷柏園(意思集)
香草集跟蕾莉歐的都要5000多,雖然會送很多瓶精油
但我不需要那麼多精油,我比較想要那木頭盒子

其實光以造型論,再加上插電後的發光效果
我喜歡蕾莉歐的蘋果機(白色款的發光顏色半透明而柔和)
但是我不打算花5000多
因為我是標準的做事沒三分鐘熱度,我哪知我會用幾次

於是決定跟同事一樣買荷柏園的婚紗水氧機
她的鄰居用過,覺得方便又好用
原價4000多,打折加折扣券後2000多(送一瓶精油)
→ 花2000多尚可接受

 
婚紗水氧機外觀,因下面有裙襬狀皺摺,故叫婚紗系列,有很多種顏色可選
另一系列是皇后婚紗水氧機,下面的裙襬皺摺更多,顏色也更細緻
不過同事實地看過後,覺得沒必要,裙襬太多不好清潔


自己拍的太醜,放上這張官網的圖給大家瞧瞧
我本來要買這顏色(柔幻紫),但現場沒有,變成下圖(紫羅蘭)


官網上的顏色較炫(絢麗),幸好實際上較柔和,介於柔幻紫和紫羅蘭之間


內部構造,其實頗簡單的,清潔也容易

注意事項:
1.  水至多八分滿,放水時從旁邊滑下,不要直接沖擊到中間的超音波霧化器
     水不可低於感應棒(低於感應棒則機器停止運轉)
2.  一次加4~5滴純精油 (滿水位下,噴發可達3小時以上)(可連續擴香或斷續擴香)
3.  一星期清潔一次,用軟布擦拭機身、溫水棉花棒或酒精棉片輕拭霧化器及感應棒
4.  購買後至官網登錄,保固期由一年延長至一年半


開始噴發(請忽略背後一堆雜物)
發光呈冷色調(很冷的藍色, 詭異的藍色)
所以還是適合夏天,冬天會覺得更冷了
不過水霧產生後,迷濛之下,感覺魔幻
難怪有人會想抽水煙

排除此點,擴香效果挺不錯的
開機不久後,滿室生香
呼吸著芳香的空氣,心情變好了
不知不覺也抒壓

而且根據每天不同的心情
選擇不同的香氣來擴散
豈不有趣哉

 
目前手上四款精油,左邊一瓶是荷柏園送的,右邊三瓶是雅薇儂的
已晾超過半年,先用完再說
也許哪天想要某種香氣,再買新的

 
由左至右:甜橙、玫瑰草、薰衣草、檸檬香茅

◎ 甜橙聞起來有柑橘類清香、甜甜的,很適合入睡,似乎有安眠的效用(甜甜入夢鄉)
◎ 玫瑰草聞起來不怎樣,說不出來是怎樣的味道,但擴香後還蠻好聞的
◎ 薰衣草不用說,愛的人就很愛,不愛的人覺得味道刺鼻,但薰衣草的妙用在複方
     可以跟它種精油調和,像現在我用甜橙+薰衣草,味道很協調,令人舒服且有精神
◎ 檸檬香茅,顧名思義,有檸檬的香氣,但不似馬鞭草的清新,味道重了點
     這款適合夏天,去暑氣,使用於水氧機時,減量滴個三滴就夠了,不然會嗆

 
籃子還可以拿來放梳子

   
裝啥小雜物都可

 
籃子還可以這樣用,反正愛裝什麼就裝什麼


(謎之音:等我去峇里島或泰國,要去買一個木頭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