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烤肉禮盒裡附了兩隻春雞。本欲將之裹上錫箔紙,像烤地瓜一樣丟進炭火中"哺",但後來火力不足便作罷。收工時一隻給大嫂,一隻留下來自己做實驗。



以前在簡餐店吃烤春雞時,並不知道春雞是什麼,以為只是名字好聽而已。一上桌,怎麼這麼小的雞阿!?心裡狐疑著這不會是童子雞吧??→ 就是!!

為什麼外國人喜歡吃童子雞,我並不清楚。不過在台灣,童子雞被認為有腥味,即使肉細嫩。

  

從來沒烤過春雞的我(應該說除了雞翅外,其他的雞都沒烤過),參考了松露玫瑰的食譜,裡面有很多種做法,看起來都好好吃哦^^。

不過要命的是,1. 冰箱裡沒有任何蔬菜 2. 家裡的大烤箱久未使用,已滿是灰塵。 偷懶之下,使用小烤箱,所以把雞剖半,裡面就不用塞填料啦。而且一部份雞翅太靠近燈管,烤焦,變成半調子的烤春雞*^。

但是勒,雖然不正統,但這不失是懶人的好方法,做法很簡單:
1. 雞肉抹上岩鹽,稍微按摩一下,再磨一些綜合香料上去(迷迭香. 百里香. 胡椒...)
2. 小烤箱預熱,烤盤鋪上錫鉑紙,抹一點奶油,放上雞肉,烤個十分鐘(不確定XD,反正烤熟就對了)

  
↑ 雞肉烤熟了,上桌時再磨一些綜合香料

沒蔬菜,只好翻出水果濫竽充數:p。
把蘋果和火龍果切片後,丟進平底鍋微煎,加一點點鹽巴和白糖,淡淡的鹹甜,蘋果會微微地變色為鮮黃。

 

實地嚐起來味道還不賴。果然是"春"雞,雞肉質地很嫩,細緻。
可能是加了香料還是雞品種的關係,沒有腥味。



吃點肉配點蔬果,去油膩。
春雞小小隻的,一下子就吃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