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靜心湖
勒石「養心以靜,養身以動」
又名"人工湖"
大部分人叫它"人工湖"
光聽名字,就知道園區人的踏實or沒情調?
儘管如此,它可是龍山社區與園區員工的秘密花園
說秘密,其實任何人皆可進來
但要領略湖的意趣,需要一點時間與造訪頻率的累積
附近的居民都很愛它,逛自家後花園似的
晨昏的湖邊,運動的人,蹓狗的人,餵魚的人
讓這裡佈滿居家的隨意與自適
純粹屬於附近居民疏散筋骨的好所在
隨便穿個汗衫,家居服,夾雙拖鞋,沒人會多看你一眼
真正的放鬆與悠閒得以產生
誰能不愛它呢


下一張(熱鍵:c)
端午節過後的一禮拜
趁上班途中
跑去靜心湖拍紫薇
這就是我跟Irene說的那棵
其實有兩棵
L形白牆一邊站一棵

我從來沒發現這裡有紫薇
這是第一次
我也從來沒發現這裡有楓樹
直到室友提起
所以每一次的發現
都帶來莫名的喜悅

下一張(熱鍵:c)

六月底的開花狀態
該說是初夏時節的亭亭玉立嗎?
立在白牆一隅

下一張(熱鍵:c)
細碎的波浪捲
猶如女郎翻飛的裙擺
綻放一抹艷麗的粉紅

下一張(熱鍵:c)
晴空下
朝陽豔陽時

下一張(熱鍵:c)
在白牆的庇祐下
伸展出自己的天空


下一張(熱鍵:c)
想與藍天接觸

下一張(熱鍵:c)
淨植
靜質
我喜歡灑落的
細碎的光影
白牆為畫布
映上向陽的心
背後的陰影
細細碎碎
似慮還瀟灑


下一張(熱鍵:c)
躍於藍的掌心

下一張(熱鍵:c)
嬌羞嗎
熱情嗎

下一張(熱鍵:c)
靜心湖 的
沁心園 的
蓮心池

這個地方
儘管很多人知道
要公佈它
還是有些猶豫


下一張(熱鍵:c)
太喜歡這池蓮花
一年四季
生生不息
即使
冬天
風吹皺一池水
繼而水面靜悄悄
整株植物消失掉一般
連殘莖
都不見蹤影
整個隱形了
你甚至懷疑
蓮花全被鏟除了嗎!?
怎空空如也
直至隔年春
那顫危危冒出頭的嫩葉小莖
你才知
消失不等於消失

下一張(熱鍵:c)
美的角落
就該隱密
如今我有出賣它的不安

下一張(熱鍵:c)
在我拍紫薇的時候
遇到一名婦人
熱心地告訴我說
裡面有蓮花 更漂亮
快進去拍吧^^

呵呵~大家都喜歡這池蓮花

下一張(熱鍵:c)
蓮花
黃心
潔白瓣
淡粉邊
恰似清新的本質

這次有拍到
要給自己鼓鼓掌
從來不曾早起
要看到盛開的蓮花
也難
這次雖然也沒有早起
但總算有看到
我想清晨五六點
應該更美吧

下一張(熱鍵:c)
完了
九點整
我竟還在這裡打混XDD

下一張(熱鍵:c)
婆娑
光明與黑暗

下一張(熱鍵:c)
偎在湖畔的碧玉
伴遊人一季涼夏

回上一層(熱鍵:b)
就這樣看著花
無限歡喜
靜默
極其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