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的一個週末
早上睡到老晚
午後亦無所事事
去哪裡好呢?
想起離無錫近的常州
同事說那裡有個紅梅公園和根雕藝術館很不錯
就出發了

在車上我想起常州少女
頭一次去蘇州時遇到的一個學生
家住常州,在無錫唸書
喜歡無錫的梅園和蘇州的金雞湖
這也是我頭一次知曉常州這地方的存在

在大陸,常會遇到一些來自"五湖四海"的人
有些地方你知道,有些地方聽都沒聽過
那些地方一一沉睡.消失在腦海裡
到了某一天又突然蹦出來

大巴進入常州市
一個聳立的高塔出現,超醒目
接著沿「屠一道根雕藝術館」和公園的圍牆行進
我想這一定是紅梅公園了:)
不一會便到了火車站

常州站是個現代化的車站
站前廣場亦規劃良好
不過對面的人行道上
猶存在一種古老的行業~掏耳朵
三四個婦人一字排開
一人地上擺個小小籃子和一張矮凳子
這種光天化日之下但憑一根耳掏子就能做生意的情況
我還是第一次見到
覺得雖不衛生但很新鮮

隨意沿人行道到處走
綠蔭為伴
橫豎抓對大方向不會迷路
來到紅梅公園
啊啊啊
到處在施工的樣子!
圍牆的出入口都封著
原來...紅梅公園正進行擴張整建的工程
要到秋天才會重新開放...
殘念矣

從圍牆.欄杆的縫隙往裡望
應該是個"大有可為"的古典園子
有些亭台流水之類的
想必頗有得逛吧

就在我失望地準備離開時
一眼瞥見園裡有一整排的紫薇花
粉紅的、紫的、白的都有
堪稱花色大集合
便很開心地拍起照來
這也算是我來此唯一的收穫吧

蘇州的馬路安全島
也種有很多紫薇花
夏天一到隨風搖曳
不過大多還小小棵
有開花但不成氣候
常州的這幾棵算是較大的

題外話,忽然想到
為什麼這麼多"州"啊
蘇州、常州、瓜州(瓜洲)、揚州...
不知道跟長江沿岸的"洲"有沒有關係
 



粉紅色的紫薇
後面依稀可見蓮花池
再過去有小橋、亭子之類的
好想偷跑進企啊
不過到處都是施工的土
還是算了,別惹麻煩




一棵開花的樹


 

正港的"紫"薇




白色的紫薇




還是九芎??我覺得應該是紫薇


 一整排紫薇花
每一棵顏色不同




走馬看花. 到此一遊照
有緣再相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