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的重點行程是旗津海岸。

在車上看了花田一路一小時後,我們從東港來到旗津。花田一路配閩南語,滿好笑的,配音很傳神。

我們在這停2.5小時,其間發生一烏龍事。導遊說4:30在西子灣碼頭集合,這一路走過去時間也就差不多了,於是一群人不明所以地沿海產街往前走,晃悠悠趕鴨子似的。哇~我們連海都沒看到啊(勉強算"遠眺"),邊走邊想不透,這條路直行不需花到2小時啊,這麼早到碼頭做啥?於是問另一個導遊,說集合地點是"旗津"這邊的碼頭,不是對岸的西子灣。那時間不是更多了嘛!?嘿嘿。搞了半天,原來我們導遊弄錯了,他終於放我們自由**。我真的很懷疑他到過旗津嗎?就算沒到過,應該也沒做過功課:p。奇怪的是,全部的人都很配合,很怡然自得,只有我們兩個澳客對他有意見,唉,說不定真正有問題的是我們==。



自由時間出爐。快快往海的方向跑!^^
手舞足蹈地跟什麼似的



海的空氣
就是自由的空氣



有人帶狗來蹓
圖中央是一隻穿花衣裳的吉娃娃
小小一隻很可愛
牠奔跑著
主人一邊靜坐看著
這就是幸福了吧



白浪滔滔我不怕
岸邊沖上一根漂流木



儘管天黑黑海灰灰,遊人仍不減興致
媽媽帶著小孩,情侶互相擁抱
踏浪者的驚呼歡笑
讓這海跟陽光時一樣陽光



白浪紛至,烏雲在天
Selina問我有沒有聽過「霪雨霏霏 濁浪排空」?
(哇~又在考我國文了XD)
我心虛地說這句有點熟...但忘了語出何處
答案是「岳陽樓記」!
(厚~書本還給老師這麼久了,我怎麼會記得勒)
~ 若夫霪雨霏霏,連月不開;陰風怒號,濁浪排空.....**"



海的那一邊應該正在下大雨



我們坐在海邊的椅子上
什麼也不做地望著海殺時間
浪在眼裡來去
踏浪者在背影裡閃爍來去
有些什麼
又不是什麼
這就是我所要的了


趁雨還沒飄過來
再看一眼這海岸
覺得...
陰天也有陰天的美
憂鬱地蕭瑟
哈,有一點英國影集的味道


Selina說那裡有兩顆石頭
本覺得沒什麼好拍又拍了



不知道是什麼樹
其樹幹傾斜度和樹下一叢叢嫩綠的葉子
很一致



整齊便是美
樹下黃花落地
碧雲天?沒
黃葉地?


落花丰姿不減
唯有落寞幾許


細嫩的鵝黃
細緻的脈絡



風來一陣
飄下一朵花
花瓣猶有粒粒小水珠



雨來也!
還好我們正好去上廁所
出來狼狽地躲在屋簷下
潑水似的大雨
拌著斜風吹進
不是雨傘可擋
幸好這屋簷夠大
不然我們這群人要變成落湯雞


黃花一地
當地人悠閒地在亭子裡納涼
雨下下來
他們仍有一方安穩
免驚

這天的雨一陣一陣的
每一陣都非常之大
但都極有個性極豪快
下一會兒
發洩完後
即停止

我們隨即趁這空檔
出來溜搭
買了三串50的烤小卷
不買怎麼行?
空氣中瀰漫著烤海鮮的味道
不吃小卷不算來過旗津*^
(這時節小卷正當季啊~新鮮不在話下)
這種感覺猶如松島充滿烤牡蠣的味道

趁老闆烤小卷
一邊跟旁邊的租車攤攀談
原本我們想租腳踏車來騎
不過擔心下雨遂作罷
老闆說我們下次來租
她會算我們便宜點,呵呵

邊走邊吃烤小卷
沿街散步
不多久,發現時間所剩不多
剛好路邊停了一輛三輪車
我跟Selina對望了一眼
有點想坐又有點猶豫
Selina問坐到碼頭要多少$?
車夫說算你們100
我看到中年車夫剛毅的臉和...他腳上的刺青
用眼神遲疑地問Selina要坐嗎
橫豎就坐了
三輪車載著我們在街上兜風
老街的風景從兩旁倏忽而過
老實說...我挺喜歡這種感覺XD
傻子逛大街
(路人甲:「三輪車跑得快,上面坐著兩個...年輕人」還好不是說老太太,要殺人了*^")

雖說坐三輪車讓人有某種罪惡感
眼前飄過一幕幕在大陸坐三輪車的經過
所幸這位先生踩輪若輕
換一個角度看,就算是老伯伯
每位車夫都希望生意好
沒人坐才真的讓人傷腦筋吧
這跟公司銷售產品沒兩樣
這車是我等懶人的救星
三兩下到了碼頭
省去趕路的擔憂
就在我想拍三輪車留念時
老闆身手迅捷俐落地將車調頭
沒兩秒揚長而去
我拍得還沒他快Orz

到了碼頭
還有一點時間
先去跟導遊報到
他頗為驚訝我們沒遲到還早到
開玩笑...我們可是有地理概念的(吐)

好整以暇
又去買果汁
和逛逛碼頭週邊
才開始排隊等上船
免不了的
又邊走邊喝:p



碼頭邊的三輪車
每一台都鑲有花邊
像舊時代的十八姑娘一朵花
既復古又俗麗
因為造型統一
還滿有味道的


這種三輪車我喜歡



靠近碼頭有一間媽祖廟~ 「旗後天后宮」
雕飾華麗頗有古意
是這地區的中心
週遭廣場很熱鬧



雕樑畫棟
顏色鮮豔又不會太新
隱約留下時間的軌跡
可惜沒帶一台好相機



嘗試近照
已是傻瓜機極限~~



旗後天后宮的歷史
三級古蹟

一個漁港沒有一座媽祖廟
不算台灣的漁港



鈷藍的龍柱
喜洋洋的燈籠
好美的廟宇
不由得令人肅然起敬



旁邊裝點兩三棵明亮的假椰子樹
在肅穆中增添幾許活潑與滑稽


旗津之旅
在看過海、吃過小卷、坐過三輪車、參拜過媽祖廟後
圓滿結束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