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夏天的聖誕節,在鳳凰木之鄉


一切要從那個中午說起.......

當我第一天抵達宿舍,Ted 跟Joanne正在玩cross word ~ 一種英文填字遊戲 ~ 地毯上放一張黑格子小布,格子上佈象牙白的小字母,必須橫向或直向填進字母,直到拼出一個字詞。什麼都小小的 ~ 玲瓏的小格子小字母 ~ 兩人手上又各自拿一本字典和翻譯機,聚精會神、絞盡腦汁的樣子 (越到後面越難拼),有點好笑。

午間暖暖的陽光和飛機上一夜難眠,使人昏昏欲睡 ~ 那一刻只想倒在床上。我真的跑去睡了~ 亮眼的陽光透窗而來,樹影搖曳,一兩隻超聒噪的烏鴉ㄚㄚㄚ~,特別醒耳,我不知道自己是在日本的神社還是真的來到了南半球,在真實恍惚中沉沉睡去.....彷如一場白日夢。

我們住的這地區,叫St. Lucia,不是威尼斯的車站,也不是義大利民謠,是UQ學生的地盤。
(UQ: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昆士蘭大學)

位在布里斯本河的上游(也不是真的上游,相對於市區是中游的話)。從市區過來在河的右岸,一片草地和山丘之處,有點郊區,生活僻靜,步調緩慢。某種程度上與世隔絕的鄉下學院脈動。

我每天假裝自己是學生,同那些學生一樣,晃來晃去,無所事事。

每天Selina和Joanne上學後,我便展開一個人的萎靡生活。也許睡到自然醒,也許在附近晃晃,也許去市區走走,中午再跟她們會合。

這地區亞洲學生多,同是黃皮膚黑頭髮的,坐公車常碰到,所以在社區/地理環境上有異國感是沒錯,但在居民上像在國內 (只是他們可能說著你聽不懂的日文、廣東話、馬來語...)。


下一張(熱鍵:c)

走了n遍的小路。去市區有兩法,搭船或搭公車,搭公車的話走這條。

總是沒有什麼人,悠閒到快睡著,只除了刺人的陽光,和Joanne曾遇過的叫囂的小鸚鵡。

這大概是足球場,草地綠中帶"黃",昆士蘭基本上是缺水的,連廁所馬桶都有全沖水/半沖水的省水裝置,倒是公眾區域的飲水機給得很大方。

每一看到蓊鬱中隱約的枯黃,便開始想像艾爾斯岩那蠻荒沙漠是否逐漸逼近,或北京沙塵暴會不會席捲北京之類。

下一張(熱鍵:c)

公車站牌。St. Lucia 所在區域:Zone 2 。

說到這個,那天跟Joanne聊天時才想起,布里斯本大眾交通費率是以同心圓向外擴張的方式算起,跨越多區越貴。

市中心是 Zone1,再來一圈是Zone2,再再來一圈是Zone3......,一直到Zone15左右都還算布里斯本市的範圍。

去一個地方只要不是單程,基本上來回就可買Daily (日票 ~ 一日內指定區域不限次數),學生天天上學則買Weekly較划算。票可搭公車, 搭船, 搭地鐵。

下一張(熱鍵:c)

我們住的小公寓。房東是隔壁小木屋的一位澳洲老伯伯,人蠻好的。

房子陽春,我跟Selina睡一張雙人床 ~ 那彈簧根本就壞掉了好嗎,被子也糟糟,每笑稱我們是窮學生。

抱怨歸抱怨,神奇的是,每晚我一躺上去就睡死了,一覺到天亮。


下一張(熱鍵:c)

亂亂的客廳,說好聽是"有家(生活)的味道",說難聽是"懶惰"。
我們都是懶人,沒人特意想整理什麼。
結果,連陽台都蒙塵,只用來曬衣服。
我想,澳洲人看到這樣的陽台,一定會搖頭。

BTW,這年頭流行韓良憶所說的「居遊」。
我們的小公寓再平凡不過,但週遭的樹和鳥,每每走過的路,發生過的事,竟也和這地方產生了某種牽繫。
這跟住旅館的感覺的確不一樣,比較像住宿舍,跟社區有較多的互動。
而且房租+水電費分攤下來,很便宜!
感謝她們,我什麼功課都不用做,只管去投靠依親。

下一張(熱鍵:c)

廚房 ~ Joanne的料理天地。我跟Selina只要端飯菜和洗碗盤就好,其餘Joanne全包了

左邊的爐子,是電爐?沒有火焰,而靠燒紅的鐵來加熱食物,我覺得火力不好控制,可是Joanne說不會,她總能做出一道道菜。

下一張(熱鍵:c)

設備不齊全,碗盤很齊全。


下一張(熱鍵:c)

貼在冰箱上的剪報,黑色令人莞爾。貓似乎也詭異地笑著。

澳洲人,熱愛戶外活動和野生動物,甚至因此喪命(鱷魚先生)....還要攜帶著魟魚、蛇和鱷魚!


下一張(熱鍵:c)

冰箱小貼士‧Toowong‧2007‧底下照片的那座橋在跨年煙火秀時開放為步行觀景橋

下一張(熱鍵:c)

公寓外觀,很像學生宿舍
我們住下面那層


下一張(熱鍵:c)

緩坡丘陵地
原本平平的路
忽然開始爬坡
這地是立體的

下一張(熱鍵:c)

房子以二層高腳屋居多,樸實不華
令人羨慕的是家家戶戶都有個陽台
而且是經過佈置的陽台
澳洲人重視陽台可以想見

"room for rent"
這附近出租的房子很多,都會立個牌子,就是租給學生嘛
奇怪的是房租是以週計,而不以月計

下一張(熱鍵:c)

會在門口種花

下一張(熱鍵:c)

此地典型的房屋造型 ~ 木造高腳屋,有陽台
不過屋主怪怪也,欄杆曾綁了個海盜骷髏旗

下一張(熱鍵:c)

像粉撲的花

下一張(熱鍵:c)

植物種類豐富


下一張(熱鍵:c)

往UQ校園方向的一座小公園
無人,幽靜
有小孩玩耍的設施


下一張(熱鍵:c)

落英繽紛

下一張(熱鍵:c)

艷紫荊?
羊蹄甲、洋紫荊、艷紫荊,我老是搞不清楚


下一張(熱鍵:c)

落花之美

下一張(熱鍵:c)

化作夏泥
回歸自然

下一張(熱鍵:c)

珊瑚藤
可是葉子不大像
(珊瑚藤的葉子:單葉互生,呈卵狀心形,葉端銳,基部為心形,葉全緣但略有波浪狀起伏)

下一張(熱鍵:c)

粉紅色的花,柔柔的


回上一層(熱鍵:b)

又來啦,平路邊出現山丘
地線如波浪起伏

到處都是鳳凰花和雞蛋花!
如果說布里斯本的印記在夏天
對我來說,當屬熱情的鳳凰花
和香氣襲人的雞蛋花
~ 各種顏色的雞蛋花
每每從花下走過,都覺得幸福
好像又回到峇里島

鳳凰花在11.12月初夏時節開得火紅
這株攝於12月底,花落了

Selina說早些時候天氣尚冷(春天~10月),有一種樹,開滿藍紫色的花很漂亮!
原來這是傳說中的 Jacaranda (藍花楹) ~ 傑克亂打、紫色的樹,樹形高大,是布里斯本的市花
我想像鳳凰花的紅色變成藍紫色,一整片天空的藍紫色,有多炫

而鳳凰木和雞蛋花
帶著夏天的氣味
帶著炎熱的氣味
不管是在台灣.峇里島
還是在南半球的澳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